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山东栖霞:光伏扶贫“照亮”贫困村致富路

日期:2020-08-31    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峻 任梦雪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8/31
09: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扶贫 分布式光伏 光伏发电

近日,山东栖霞市翠屏街道大霞址村村委会主任张玉良像往常一样来到村委大院,当看到国网栖霞市供电公司员工正在对村里的光伏扶贫电站进行现场检查时,张玉良的脸上露出了感激的微笑。

大霞址村有140户村民,从前村集体没有收入,村容村貌很差。后来,国网栖霞市供电公司帮扶大霞址村,筹措资金购买鱼苗投放水库,积极争取资金和项目,改造村庄电力设施;帮助村里整修道路,发展特色农业和林下绿色生态养殖业。为了让村集体和村里贫困户有稳定的收入,栖霞市供电公司又投资10万元为大霞址村建设一座光伏电站。

“大霞址村光伏电站装机容量为20千瓦,从勘察、选址、建设到调试、并网,我们全程服务,保证了光伏项目早并网,困难群众早受益。项目并网后,日平均发电180千瓦时,每年可为村里增加2万元收入。”国网栖霞市供电公司营销部副主任柳晓明介绍。

近年来,栖霞市供电公司将光伏扶贫作为帮扶贫困村的重要措施,对光伏扶贫项目并网提供全程跟踪服务,确保项目早日投运惠及群众。截至目前,栖霞市光伏扶贫项目总容量724.9千瓦,年可发电105.8万千瓦时,每年可为贫困村及贫困群众带来收益43.5万元。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