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中环股份上半年净利增长19% 目标公司MAXN在纳斯达克上市

日期:2020-08-31    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8/31
08: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 中环股份 太阳能电池

8月28日,中环股份公布,公司2019年11月8日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外投资的议案》,拟与Total Solar International SAS (“道达尔(Total)”)展开合作,道达尔(Total)将其控股的SunPower Corporation在美国和加拿大之外的全球太阳能电池与组件业务分拆到在新加坡注册成立的MAXEON SOLAR TECHNOLOGIES,PTE.LTD. (“目标公司”),公司拟认购目标公司增发的股本,认购后公司对目标公司持股比例为28.8480%。

日前,目标公司已满足惯例先决条件并完成分拆,公司向目标公司注资并签署股东协议,目标公司股票(MAXN)将于纽约时间8月27日在纳斯达克(NASDAQ)上市。

此外,中环股份近日还发布半年度业绩报告,2020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5.38亿元,同比增长19.06%,营业收入约为86.44亿元,同比增长8.85%,基本每股收益盈利0.1933元,同比增长19.1%。

在新能源材料产业领域,在报告期末单晶总产能已达到45GW,预计2020年末总产能将达52GW,其中G12产品的产能年底将达19GW,未来三年新增的产能规划全部为G12。至2023年,随着前期投入的机台改造,G12的比例将进一步提升,涵盖G12产品总产能将达到85GW。G12产品将整个产业链提升到一个全新的平台,是加速推进LCOE(度电成本)降低最有效的方案。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天津地区实施的钻石线切割超薄硅片智慧工厂项目已开始投产,依托技术创新和智慧化工厂建设,劳动生产率提升到3倍以上,项目产能提升2倍以上,整体产能从原规划的10GW有效提升至25GW,工厂全面达产后将成为单体产能最大的切片工厂。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