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电站运维 » 正文

山东东营国网河口区供电公司:当好扶贫电管家“阳光存折”再添利

日期:2020-08-28    来源:热播快报  作者:王金涛 李钊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8/28
17: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扶贫 光伏电站运维 光伏发电

“有你们帮着维护光伏电站,真的是很好,感谢你们为我们村‘电亮’了幸福路!”8月25日,山东东营市河口区义和镇宝三一村书记尚英彬对前来检修光伏电板的国网东营市河口区供电公司义和供电所工作人员贾晗晗感慨道。

走进河口区义和镇宝三一村,一排排整齐的光伏板排列在村委大院里,在阳光下闪闪发亮。光伏板前,河口公司义和供电所工作人员贾晗晗正顶着酷暑,对该村光伏扶贫电站进行检查、维护,确保光伏电站并网运行可靠。这是他们今天开展光伏运维服务的第二站。

光伏发电因具备绿色环保、安全可靠、投入少、见效快、建设周期短等优势而被广泛推广,是助力脱贫攻坚为贫困户脱贫增收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国网东营市河口区供电公司始终坚持将光伏扶贫作为精准扶贫发力点,加快配套电网建设,与义和镇北大屋村、宝三一村、三合村、六顷村等多个光伏扶贫电站建立定点帮扶关系,高效提供优质并网及运行管理服务。作为东营市首个光伏发电村项目,义和镇宝三一村光伏电站自2016年建设完工以来,已累计并网发电51万千瓦时,实现上网电量收益补贴49万余元,真正帮助村民搭上了光伏发电的“致富快车”。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国网东营市河口区供电公司努力克服疫情影响,扎实推进光伏扶贫工作落实、落地。畅通沟通渠道,加强与区扶贫办、各电站所属村委、乡镇沟通,确保电站运行信息的及时掌握。有效发挥系统平台优势,加强对光伏扶贫电站运行情况的监测分析,实行电站日常发电监测“零报告制度”,实时跟踪光伏扶贫用户电费发行情况,杜绝零电量的发生,确保光伏用户的每分收益颗粒归仓。加强光伏设备线路维护,积极组织供电所党员服务队开展电站接入线路和并网设备特巡,及时处理缺陷隐患,最大限度提升发电效率。

“下一步我们将发挥专业优势,结合正在开展的hplc采集轮换工作,积极探索实现发电数据在线监测、风险研判、故障分析、效益分析等,提升光伏电站运维的效率和质量,确保服务区内光伏扶贫电站能保持在最大发电运行状态。”义和供电所负责人马华山对接下来的光伏扶贫充满信心。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