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博茨瓦纳纳米比亚将签署5GW光热光伏混合项目协议

日期:2020-08-28    来源:CGTN Afrik21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8/28
16: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项目 光伏发电 光伏电站

近日,纳米比亚矿业和能源部长Tom Alweendo表示,纳米比亚和博茨瓦纳将签署一项建设协议,共同开发容量高达5GW的光热光伏混合太阳能项目。这项合作关系的签署将使这个于2019年9月宣布的项目成为现实。作为这个庞大项目的一部分,纳米比亚和博茨瓦纳正在通过“非洲力量计划”获得美国政府的支持。

根据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发起的非洲电力倡议,两国已与美国政府实体Power Africa合作,该机构旨在促进非洲的电力投资,以帮助达成交易。该项目将在两个国家都建成装置,所产生的电力将出口到南部非洲地区。

“我可以确认,两国正在与Power Africa讨论开发太阳能项目。即将签署的协议将促进全面的可行性研究,还将决定工厂的规模和位置。”Alweendo说。

但目前两国尚未最终确定有关工厂地点的细节,成本分摊和其他技术细节。

据资料显示,纳米比亚目前从南非,赞比亚和津巴布韦进口超过60%的电力,以弥补国内发电不足的问题。但随着南非国家电力公司深陷财务和运营问题,该公司电力供应服务能力已受到较大影响。

这个5,000 MWp的巨型太阳能项目产生的大部分电力将出售给南部非洲的邻国。“将签署的协议将促进全面的可行性研究,这将决定工厂的规模和位置,” Alweendo说。在2019年9月于南非开普敦举行的第28届非洲世界经济论坛上,全球未来理事会宣布巨型太阳能项目将分几个阶段实施。

第一阶段可能需要招标300 MWp至500 MWp,以满足两国的国内需求;

第二阶段计划生产500 MWp至1,000 MWp;

第三阶段(也是最后阶段)将允许建设将提供1,000 MWp至3,000 MWp的太阳能公园。最后两个阶段产生的电力将被出售给南部非洲国家。

这个总装机约5GW的太阳能混合发电项目不仅有助于两国实现能源结构多样化,还将有助于向邻国出口电力。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