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24.3GW!上半年5家光伏巨头组件出货量成绩发布

日期:2020-08-28    来源:共享能源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8/28
09: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组件 隆基股份 天合光能

8月27日,天合、隆基、东方日升都发布了半年报。加上之前阿特斯与晶澳的披露,头部企业中仅晶科尚未公布具体财报。

几家企业组件出货情况如下:

1、隆基组件对外销售6.58GW,201.41亿元;

2、天合光能出货5.84GW,总营收125.46亿;

3、晶澳科技组件出货5.64GW,收入97.4亿;

4、东方日升销售3.374GW,销售收入59.69亿;

5、阿特斯组件出货2.9GW,销售额48.44亿。

今年上半年,隆基硅片和组件出货量取得了大幅提升,单晶硅片出货39.58亿片,其中对外销售24.69亿片;电池组件出货超过7.1GW,相比去年同期大幅增加。

在前不久公示的PV Infolink 2020公布的上半年组件出货排名榜单中,隆基强势出击,拿下出货量第二名的宝座。

在过去的2019年,晶科能源以14.3GW的出货量位居全球组件出货量第一的位次。这一出货量超出了第二名晶澳太阳能接近40%。晶澳太阳能2019年组件出货量为10.26GW。

隆基股份2019年组件的出货量为8.4GW,紧随阿特斯之后,位居全球出货量第四。阿特斯2019年组件出货量为8.6GW。

今年是隆基股份组件产能及出货量迅猛增长的一年。根据隆基的最新规划,到今年年底,单晶组件产能将达到30GW以上,预计组件出货量将达到20GW。

晶科能源此前在公告中预计,今年组件出货量目标为18-20GW。这意味着,在今年,隆基股份就有望超越晶科,成为出货第一的组件生产商。

到2021年,隆基股份组件产能将进一步扩张。知情人士透露,到2021年,隆基组件产能将达到45GW。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阿特斯,上半年出货量仅2.9GW,不及隆基一半,且被东方日升反超,着实令人有些惊讶。

目前看来,今年晶科与隆基的地位恐怕很难撼动,天合跟晶澳将争夺出货第三,至于阿特斯,难道要跌出前五之外了么?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