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黑龙江交投联手赛格集团,进军光伏投资领域

日期:2020-08-28    来源:光伏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8/28
08: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赛格集团 光伏发电 龙江交投

龙江交投集团消息,8月24日,由黑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深圳市赛格集团有限公司合资组建的黑龙江省交投赛格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成立。

据悉,合资公司的业务定位为光伏发电业务、节能环保业务和光纤探测感知研究等领域,双方致力于将合资公司打造成为交投集团新能源科技领域研发、技术引进的平台,助力集团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平台和推动发展绿色经济、进军新能源科技市场的技术型企业。

合资公司的成立将以“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平等互利、共谋发展”为原则,以交投集团高速公路光伏发电项目为落脚点,加快推动光伏发电项目投资建设,推进光伏组件销售、施工、运营等公司业务,同时导入深圳赛格节能环保技术,逐步培育龙江新能源科技市场,实现企业多元化经营、快速发展。

双方将充分发挥交投集团的资源优势、平台优势与深圳赛格集团的平台支撑优势、技术市场优势,致力于站稳东北市场,拓展国内市场,力争在不远的将来打开东北亚国际市场,创造更多经济价值,切实实现双方利益共享,合作双赢。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后,交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尚云龙和深圳市赛格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宝共同为合资公司揭牌。黑龙江省交投赛格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标志着交投集团将进军新能源领域,布局朝阳产业,加快发展自有光伏产业,实施“新基建”拉动“新经济”。

下一步,合资公司将在高速公路光伏发电项目、“醉美龙江331边防路”发电及光伏建筑项目、物流园区及冷链仓储屋顶发电项目、高速公路机电设备光伏供电改造项目、大顶子山光伏发电项目以及黑河无人驾驶测试场光伏玻璃幕墙项目等多个领域谋划光伏产业发展。

未来,交投赛格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将以市场需要为导向,不断探索适合公司发展的经营方式,通过数字化、可视化、智能化等信息技术的融合应用,做大做强光伏发电主业,持续发展新能源科技产品,发展绿色环保经济,抢抓新基建时代机遇,建设成为具有较强竞争力的新型高科技企业。

另外,双方领导于同日共同来到长江路收费站、大顶子山航电枢纽电站参观调研,踏查光伏电站建设场地,现场交流光伏发电建设方案,谋划未来发展方向。

黑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1月18日,集团注册资本400亿,是黑龙江省政府出资成立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是全省“铁公机水”大交通建设的投资平台,核心业务板块主要包括:综合交通、资产经营、运输贸易、资源开发、交通科技、产业投资。截至2019年末,总资产2331亿元。

深圳市赛格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86年1月,2003年实现“债转股”后,成为股权多元化的集团企业,目前公司股东为深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市远致投资有限公司、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鲲鹏股权投资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5.31亿元。赛格集团作为市国资委指定的深圳市属国资战略性新兴产业综合发展平台,重点发展新兴产业中的半导体、新能源产业、智慧城市等产业。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