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建筑 » 正文

看完这篇文你就能区分BIPV和BAPV了!

日期:2020-08-27    来源:光伏建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8/27
17: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BIPV 光伏建筑一体化 太阳能建筑

对于现在市场上新推出的光伏建材,好多人没有搞明白什么是真正的BIPV,并不是披着光伏的外衣以各种形式安装到建筑上都称之为BIPV。

今天就给大家普及一下怎么区分BIPV和BAPV。

什么是BIPV?

BIPV即光伏建筑一体化,是与建筑物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和安装,并与建筑物形成完美结合的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也称为“构件型”和“建材型”太阳能光伏建筑。

作为建筑物外部结构的一部分,既具有发电功能,又具有建筑构件和建筑材料的功能,可以提升建筑物的美感,与建筑物完美融合。

下面分享两个BIPV建筑:

光伏+被动式建筑

嘉盛光电光伏+被动式建筑采用”青砖“、”黛瓦“突破传统太阳能电池板的外观、颜色设计,作为建筑物外部结构的一部分,既具有发电功能。

”青砖“安装在建筑外墙上与建筑融为一体,提升了建筑美感并且具有发电功能。

”黛瓦“作为屋顶瓦安装在建筑屋顶完美契合建筑设计,并具有发电功能。

光伏产业技术创新中心

光伏产业技术创新中心外墙采用无边框组件,卡点式的安装方式,设计成独特的马赛克二维码造型。光伏幕墙与建筑融合既达到美观度要求又能实现发电。

什么是BAPV?

BAPV是指附着在建筑物上的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也称为“安装型”太阳能光伏建筑。

它的主要功能是发电,与建筑物功能不发生冲突,不破坏或削弱原有建筑物的功能。

看完下边两例你就明白什么是BAPV了!

西安中大国际

西安中大国际在大楼顶部安装上分布式光伏组件,不改变建筑外观的基础上,实现发电。

BAPV

图中“瓦板分离,你是你我是我”这种不改变建筑机构的即是BAPV。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