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光伏发电助力交通部打造智慧交通设施

日期:2020-08-27    来源:展宇光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8/27
17: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 阳光发电 光伏面板

2020年8月3日,国家交通运输部发布关于推动交通运输领域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其中着重强调提高新能源新材料的行业应用。而光伏发电是具有多个优点的清洁资源,在智慧交通发展中能起重要作用。

光伏发电助力智慧高速公路

指导意见中指出未来借助光伏发电发展智慧交通的主要任务,一是打造融合高效的智慧交通基础设施,以交通运输行业为主实施。以智慧公路、智能铁路、智慧航道、智慧港口、智慧民航、智慧邮政、智慧枢纽,以及新材料新能源应用为载体,体现先进信息技术对行业的全方位赋能。二是助力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主要是配合相关部门推进先进技术的行业应用,包括5G、北斗系统和遥感卫星、网络安全、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如自动驾驶等)等。三是完善行业创新基础设施,主要是科技研发支撑能力建设,如实验室、基础设施长期性能监测网等。

无独有偶,交通运输部在今年4月26日就发布过关于征求《公路工程适应自动驾驶附属设施总体技术规范(征求意见稿)》,其中就为修建自动驾驶专用公路,确定了标准和方向。

中国发售了国内第一条没有限制速度的“超级高速公路”——杭绍甬智慧高速公路,它是连接杭州到宁波的杭州湾和钱江通道,将设置自动驾驶专用车道,支持全线自动驾驶车辆自由行驶。该“超级高速公路”将采用光伏路面,共分为三层:最表层为透光混凝土路面层,具有强度大、透光率高两大特点;中间层为光伏面板,光电转化,利用路面空闲时间吸收阳光发电;第三层为绝缘层,既有对光伏面板的物理保护作用,又防水防潮。同时,路面下还预留了电磁感应磁圈。未来,随着电动车无线技术的配套,可实现电动车在此路段行驶过程中,边跑边充电的功能需求。

展宇光伏领跑“光伏+”产业

展宇光伏入行光伏发电数十年,坚持高质量发展,已经从电池片生产商,一路发展到目前集电池片、组件、光伏电站开发、EPC总包、运维服务等于一体的新能源解决方案供应商,并领跑“光伏+”产业。“光伏+”不仅仅只有光伏+交通,其涉及到的应用有很多,包括光伏+工商业屋顶、光伏+扶贫、光伏+农业、光伏+建筑一体化、光伏+养殖、光伏+渔业等。可以说光伏+的概念已经深入到我们生活和周边环境的方方面面。

目前,展宇光伏所做的光伏+项目,以上几点基本上都有包含。光伏+的市场前景应该说是相当广阔的,随着光伏产品的不断迭代、创新和完善,相信在将来,光伏产品将会应用到越来越多的场景中,不仅可以提高光伏电站整体收益率,还可以使人类的生活更加便捷,环境更加清洁和安全,智慧交通建设就是其中最显著的成果。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