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7-8月海外光伏项目知晓,超42GW投资规划

日期:2020-08-27    来源:PV-Tech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8/27
14: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项目 光伏发电 光伏电站

据IEA2020年6月发布的《全球能源回顾:新冠肺炎危机对全球能源需求和碳排放影响》报告指出,受新冠疫情的影响,全球电力结构将加速向低碳转型迈进,预计可再生发电在电力需求占比将激增至40%。

放眼全球,越来越多的国家将光伏列入可再生能源计划的重中之重。

据不完全统计,2020年7月-8月,全球海外市场已知对外公布的光伏拟开发/建设项目量超11.1GW,另外,招标中/计划招标项目量超4GW,招标结束待建/在建光伏项目超3.5GW,已知对外公布的光伏项目投资规划超42.8GW。

从近期公布招标计划的地区与国家来看,主要代表国家包括印度、爱尔兰、土耳其、智利等,招标规模均较大,700-2000MW不等。

爱尔兰首次举办了可再生能源项目招标,计划到2030年摆脱化石燃料,将可再生能源在其电力结构中所占比例提高到70%,已获批的63个太阳能项目相当于767.32吉瓦时的太阳能发电量。

与此同时,沙特对外公布的可再生能源战略令人关注,计划在2030年前为沙特国家电网增加40GW太阳能光伏发电装机。

此外,可再生能源在欧洲的发展势头强劲,2020年上半年,可再生能源发电占到了欧盟总发电量的40%,超过了化石能源的占比。其中英国发布的"领跑者"方案,为实现2048年前实现净零排放,每年需要建设太阳能项目1.5GW。

以下为部分不同类型的项目统计:

1、全球海外市场拟开发/建设项目

2、对外公布的光伏项目投资规划

3、招标中/计划招标项目

4、招标结束待建/在建光伏项目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