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Q CELLS与微逆制造商Enphase Energy合作开发交流组件

日期:2020-08-27    来源:韩华新能源Q CELLS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8/27
09: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Q CELLS 微型逆变器 交流组件

Q CELLS与美国微型逆变器制造商Enphase Energy¹(以下简称Enphase)建立了战略伙伴关系,携手推出首款AC(交流电)组件"Q PEAK DUO BLK-G6+/AC"。

Q CELLS计划通过与Enphase合作,为客户提供高品质产品,扩大美国住宅用太阳能事业的版图。

2006年成立的Enphase是专业的光伏逆变器制造公司,通过开发微小逆变器技术,掀起了市场浪潮,目前为止已向130个国家提供了2700万台以上的微型逆变器。

近期,Q CELLS与Enphase合作开发了以第7代Enphase IQ™(以下简称: IQ 7+)微型逆变器为基础的Q CELLS AC组件。

Enphase提供的"IQ 7+"微型逆变器将太阳能组件中发电的直流电(DC)即时转换成家庭使用的交流电(AC),以太阳能组件为单位提供最优发电功能,以超过97%的转换效率使电力损失降至最低。该产品重1.08公斤,厚30.2毫米,具有轻、薄、易安装的优点。另外,采用IQ 7+的AC组件可以与Enphase能源的其他所有产品兼容。

"Q.PEAK DUO BLK-G6+/AC"组件是由Q CELLS太阳能组件"Q.PEAK DUO BLK-G6+与Enphase的微型逆变器"IQ7+"相结合而成,该产品应用了以背面钝化膜提高发电效率的"Q.ANTUM"技术,以及降低电阻的同时提高输出功率的"半切电池"技术,功率345Wp,发电效率高达19.5%。太阳能组件上直接装备了微型逆变器,因而可以为客户节省安装时间和人工费等。本款AC组件可以通过以云端为基础的" EnphaseEnlighten™"监控系统进行实时远程监控。

一般的太阳能组件产品质保期是12年,功率质保期是25年,而本产品的产品质保和功率质保都是25年。另外,通过内装在IQ7+微型逆变器的快速关闭功能,获得了NEC(国际电码)的 NEC2014、2017认证,提升了安全性。

Q CELLS首席执行官金熙喆先生表示:“对于Q CELLS开发家庭用太阳能市场,Enphase是非常好的合作伙伴,我们的共同目标是以可靠性为基础,为顾客提供最高品质的太阳能技术和产品,期待今后继续与Enphase达成成功合作。"

Enphase首席执行官巴德里•科桑德拉曼(Badri Kothandaraman)表示:“与太阳能业界的全球领袖Q CELLS缔结伙伴关系,再次证明了Enphase的微型逆变器技术能力;我们很高兴可以发挥两家企业的优势,在大规模住宅用太阳能市场上加强竞争力,为消费者提供便捷、质优的解决方案。” Quantum Solar Designs的创始人兼共同所有人Dewaine Dennis Sr.表示: "Q CELLS和Enphase Energy的产品质量和可信度都很高,因此结合两家企业技术的'Q PEAK DUO BLK-G6+/AC'组件值得信赖。该产品将弥合不同太阳能市场的差距,同时满足施工企业和住宅用户的需求。" Q CELLS和EnphaseEnergy共同开发的AC组件"Q.PEAKDUO BLK-G6+/AC"由位于美国乔治亚州的Q CELLS道尔顿工厂制造,从7月15日开始,该产品将通过美国国内主要经销渠道进行销售。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