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着力破解屋顶太阳能发电发展瓶颈

日期:2020-08-26    来源:东盟国际物流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8/26
18: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发电 光伏屋顶 光伏发电

为了推动屋顶太阳能发电发展,国家已推出多项刺激机制。仅在2年内,越南太阳能发电量已达1000兆瓦。然而,在发展屋顶太阳能发电中仍遇到政策和财政方面的瓶颈。

8月25日,在2020年可再生能源周框架内举行的“发展越南屋顶太阳能发电:利益、瓶颈和解决措施”的座谈会上,各位专家已提出许多措施来解决上述难题。

据越南电力集团,截至8月23日,全国投入运营的屋顶太阳能发电项目共45299个,装机总容量达1029兆瓦,发电量达约500692兆瓦时,减排约457132吨二氧化碳。

绿色创新发展中心主任魏氏卿表示,价格刺激机制已帮助越南屋顶太阳能发电量在2年内达1000兆瓦,为国内外数千家投资者、企业参加该市场。然而该结果仍尚未与潜力相称。然而,目前该领域仍遇到有关政策和财政等方面的瓶颈,继续破解。

越南电力集团营业部副主任陈曰元表示,近期,屋顶太阳能发电量较大,集团已按规定进行购买并提供一部分援助,确保能源供需平衡。然而,实际上,发展屋顶太阳能发电宣传工作仍有限,许多顾客对产品和其质量不太了解,因此在投资中犹豫不决。此外,屋顶太阳能发电系统安装费仍较高,未有针对该系统设备的国家技术标准等。

越南电力集团营业部副主任陈曰元指出,为了推动屋顶太阳能发电发展,政府、各部门和投资者继续研究,提出各倡议、机制和支持政策来减少安装和运行费用,尽早颁布屋顶太能发电安全技术标准。此外,工贸部研究颁布越南屋顶太阳能发电延续政策机制。为了成功实现到2035年越南屋顶太阳能发电量达3万千瓦时的目标,政策问题十分重要的。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