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新能源行业:硅料涨价持续 光伏龙头加速迈向一体化

日期:2020-08-26    来源:广发证券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8/26
16: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组件 硅料硅片 光伏发电

核心观点:

硅料涨价持续,光伏龙头加速迈向一体化。根据Pvinfolink,本周硅料、硅片、组件价格延续上涨趋势,电池片价格受下游影响小幅回落。8月18日,永祥多晶硅因洪水影响而主动停产,行业供给紧张程度加剧,硅料价格或将继续抬升。我们预计供需偏紧趋势下,下半年产业链价格有望保持高景气,龙头产能释放带动出货量增长,将实现量价齐升。近日,晶澳科技、天合光能等公司公告硅片、电池等扩产计划,2020年以来不论是2季度跌价还是3季度涨价,产业链各子环节都呈现出明显的“非对称性”,价格大幅波动将加速行业整合,推动龙头企业加速迈向一体化。平价上网+一体化经营模式使得龙头公司通过占有更多环节利润,降低业绩周期波动,且通过市占率提升获得超越行业总装机量增速的稳定成长。光伏电站运营补贴拖欠问题有望解决,将带来运营企业现金流及估值改善,关注太阳能、大唐新能源、林洋能源等;关注受益行业格局优化,现金流改善传导及板块估值提升的制造及辅材龙头通威股份、福斯特、福莱特、隆基股份、晶澳科技、晶科能源等。

蔚来Baas发布,车电分离有望重启销量增长引擎。8月20日蔚来发布电池租用服务BaaS(BatteryasaService),以全新商业模式解决重资产、电池标准化程度低、车企配合难度大的三大换电难题,购置成本下降7万元使ES6/EC6价格降至30万内约为同级别燃油车70%,使用成本单月1200元低于加油的1400元,车电分离下购置和使用成本双低,有望打开新能源汽车消费者接受度。同时,蔚来携手宁德时代、湖北科投以及国泰君安国际成立蔚能资产管理公司。2020年是宁德时代海外放量和启动多层技术创新第一年,从材料(高镍、磷酸铁锂、低钴低镍)到结构(CTP)降本增效,围绕电池技术探索全新商业模式,打造车电分离体系有望重启国内新能源汽车私人消费和商用运营的新能源汽车需求增长。重点关注宁德时代、德方纳米。

电网投资已连续四月同比增长,企业盈利有望持续改善。根据国家统计局,7月电网投资396亿元,同比增长5.04%,已连续四月同比增长。1-7月电网累计投资已达2053亿元,同比增长1.6%。年初,国家电网调升了当年的电网投资自4080亿元到4500亿元,扭转了电网投资下滑的趋势。由于电网工程需要现场安装调试,前三月电网投资出现了大幅下滑,疫情结束后,电网复工复产积极,电网投资快速提升。新基建领域的特高压、充电桩和数字基础设施将是电网投资的主要增量来源。电网投资的快速提升有利于电力设备企业盈利情况的改善,建议关注国电南瑞、许继电气、平高电气、国网信通、科士达等。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