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重磅!金刚石线企业美畅股份成功登陆创业板

日期:2020-08-26    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8/26
09: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金刚石线 美畅股份 光伏产业

8月24日,金刚石线企业杨凌美畅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敲响开市祥钟,成功登陆创业板。

招股书披露,美畅信息拟公开发行A股不超过4001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比例不低于10%,拟募资将用于美畅产业园建设项目、研发中心、高效金刚石线建设以及补充流动资金等方面。

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中的“高效金刚石线建设项目”计划扩产 300 条金刚石线生产线,该项目目前已开始实施,该项目所用厂房仍系向富海工业园租赁。通过美畅产业园建设项目的实施,可以较好地解决公司当前生产用地短缺的局面。同时,公司与园区签订的租赁协议将陆续于 2020 年-2022 年到期,通过美畅产业园项目的建设,可以实现公司生产经营管理场所从租赁到自建场所的良好过渡。

美畅股份主要产品为电镀金刚石线,主要应用于光伏晶硅、水晶、磁性材料、蓝宝石等硬脆材料的切割,美畅股份表示,公司电镀金刚石线产品具备以下质量及性能优势:

1、质量稳定,一致性高。每卷金刚石线头尾及中间部位质量的一致性较高,并且各批次产品一致性好。

2、金刚石颗粒分布均匀,结合力强。公司金刚石线产品断裂强度高且稳定;金刚石颗粒分布均匀,无团聚,可保证在不同金刚石密度情况下,金刚石线直径均匀;镀层均匀,结合力强,无起皮及裂纹,致密光滑,外观银白,色彩美观。

3、切割效率高,单片线耗率低。公司金刚石线产品切割效率高,可在1小时内完成高质量的8寸单晶硅片的切割,并且单片耗线率相对较低。

4、切割工艺适用性强,工艺窗口宽。公司金刚石线产品对切割工艺要求低,下游厂商可使用多种机台进行切割;一般切割条件下,下游厂商可使用多种规格的公司产品完成高质量的切割。

5、产品可定制性高。公司可提供满足客户不同要求的多种金刚石线,包括外观尺寸(直径、长度等)、定制用线量和切割时间、调节线纹深度,设备和客户工艺的匹配等要求的多种规格产品;可针对不同客户不同机台提供量身定做的线锯产品。

金刚石线主要应用于光伏领域,与下游光伏新增装机量的变动趋势具有较强的相关性,在光伏行业具备较好的成长前景之下,金刚石线的市场规模有较好的增长空间。

美畅股份成立于2015年7月,法人代表为董事长吴英,总经理为贾海波,注册资金3.6亿元,是一家主要从事电镀金刚线及其他金刚石超硬工具研发、生产、销售的高科技创新型企业。

美畅股份微米级金刚线项目被列为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陕西省重大工程项目,目前已实现年产2400万公里微米级电镀金刚线的产能布局。2018年入选中国独角兽企业,成为陕西省首家制造业独角兽企业。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