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原来光伏阳光房还能做得这么好看!

日期:2020-08-26    来源:BIPV在线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8/26
09: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BIPV 光伏建筑一体化 太阳能建筑

光伏发电玻璃不仅能遮挡阳光,减少紫外线的直接照射,还能为家里的电器设备提供日常用电,不仅能节省电费,用不完的电还能卖给电网公司赚钱。

光伏阳光房是采用光伏组件与金属(或木质)框架搭建的全明非传统建筑,以达到享受阳光,亲近自然的目的。光伏阳光房现已成为国内外很多追求自然时尚和高品质生活人士所推崇的建筑。光伏阳光房有很多优点,比较突出的是它具有节能环保、时尚美观,还能发电等优点。

现在光伏阳光房的房顶较多采用双玻晶硅透光组件进行安装,但因双玻晶硅透光组件的单片电池片尺寸较大,对光线和外景有一定遮挡,室内会留有电池片阴影,会有采光不均匀情况,容易造成视觉疲劳,所以会被部分有审美和设计要求的客户拒绝。

还有更美观的光伏阳光房来满足这类高要求客户的需求吗?当然有!

我们可以考虑把双玻晶硅透光组件替换成透明的碲化镉薄膜光伏组件,就可以完美满足客户的需求。薄膜光伏组件玻璃可以根据客户的需求,在0%~90%范围内灵活选择透光度,另外这种光伏发电玻璃是通过在玻璃衬底上整面沉积多层功能薄膜材料制成,可以非常好的抵抗太阳辐射。

▲ 简约时尚的碲化镉光伏阳光房

薄膜光伏组件的外观美观大方、色彩均匀,色彩、图案、形状都可以灵活选择,设计安装时可以应用于钢结构、铝结构、木结构等不同材料,满足客户的个性化设计需求。

另外在安装施工时,可以将接线盒和布线巧妙的隐藏在型材结构中,使光伏阳光房更显简约大气,不会因为走线排布而影响光伏阳光房的整体协调性和美观度。

▲ 木结构的碲化镉光伏阳光房

当太阳照射到光伏阳光房时,大部分阳光被太阳能电池吸收转化为电能,正常一部分阳光进入阳光房内。光伏组件在抵挡太阳辐射时,还有效的降低了阳光房内过高的温度,让阳光房真正成为人们休闲娱乐之所。

悠闲的周末,约上三两好友,在宽敞透亮的光伏阳光房里沏一壶茶、捧一本书,一起享受冬日暖阳,闲暇而惬意。

光伏发电玻璃不仅能遮挡阳光,减少紫外线的直接照射,还能为家里的电器设备提供日常用电,不仅能节省电费,用不完的电还能卖给电网公司赚钱。

光伏阳光房收益计算

我们以杭州30平方的采光屋顶为例,使用碲化镉薄膜光伏组件,光伏采光屋顶的装机容量可以达到4.2KW,在天气晴朗的情况下,一天可发20余度电,如所发的电全部卖给电网公司,日收益为:30度电X 【0.4153元/度(浙江省脱硫煤电价)+0.08元/度(户用光伏国家补贴)】=15元。如并网模式选自发自用、余电上网,发的电将优先给自家电器设备使用,收益将会更高。

无论在寒冷的冬天还是在炎热的夏天,光伏阳光房都能为您和家人营造一个舒适、健康的空间,是您娱乐、运动、休憩、会客、休闲的不二选择。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