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1.32美分/千瓦时,葡萄牙第二轮光伏拍卖再创世界纪录

日期:2020-08-25    来源:PV Magazine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8/25
16: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项目 光伏发电 光伏项目

尽管葡萄牙的第二轮太阳能拍卖预计将于明日完成,但是葡萄牙财经报纸Expresso已经透露,此次拍卖的最低电价达到了再创世界纪录的0.0112欧元(合1.32美分)/kWh。(折合人民币9.1分/kWh)

如果得到证实,那么这一价格将比今年4月份法国电力EDF和晶科电力(JinkoPower)联合中标的阿布扎比2GW招标中提交的1.35美分/kWh的价格低了0.03美分。

在2019年7月的葡萄牙首次太阳能拍卖中,能源部总计分配了1.15GW的光伏发电容量,尽管实现了超额认购,但仍低于最初计划的1.4GW。首次拍卖的光伏电价为0.0147欧元/千瓦时,创下了当时的世界纪录。详情参见全球60GW光伏竞拍项目盘点:阿联酋、葡萄牙等超500MW,电价屡破1.7美分/KWh。

2020年1月底,卡塔尔通用水电公司(Kahramaa)表示,卡塔尔800MW光伏发电项目招标的最终电价为1.6美分/KWh,中标方为法国石油巨头道达尔(Total)和日本丸红集团组成的联合财团。这一中标电价同样低于葡萄牙首次光伏拍卖的最低中标电价。

有关正在进行的葡萄牙第二次拍卖的更多细节将在官方结果公布后提供。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