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热发电 » 正文

我国又被拍了,美卫星从空中略过有意外发现,外媒:中国奇迹

日期:2020-08-25    来源:烽火营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8/25
15: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热发电 光热电站 太阳能发电

近年来中国发展速度迅猛,各行各业都有着卓越的贡献,此前就有美国卫星在我国西北部地区拍摄到令世界各国为之震撼的奇观,被美国卫星拍摄到的就是在我国西北部,已经有大片荒漠化的地区被覆盖上绿植,这对多数国家来讲都是不可能完成的“工程”。这次美国卫星在我国甘肃地区又拍到一组照片,连联合国也表示很震惊!它到底是什么呢?

光热电站是由中科院、皇明和华电集团联合投建的项目。光热电站采用“光-热-电”的发电方式,每年发电量将达到270万千瓦时,并可减排二氧化碳2300余吨。光热电站的建成,将为我国太阳能热利用产业开启千亿市场之门,开创新的历史机遇。】

美国卫星拍到的“奇观”

美国作为一个“一家独大”的大国,总是能带给别国不一样的惊喜。这次美国卫星在我国甘肃上空又拍到惊人一幕。都知道电能是当今世界非常重要的一种能源,目前我国现有的发电方式包括火力发电、水力发电、风力发电还有太阳能发电几种形式。

被美国拍到的照片,显示的就是我们现有新能源开发技术之一的光热发电。这一消息令世界各国震惊,因为这一工程面积庞大,由百兆瓦级熔盐塔式组成的光热电站在我国甘肃敦煌地区,目前这是我国聚光规模最大、吸热塔最高、可以24小时连续发电的熔盐塔式的光热电站。外媒表示:中国奇迹!

中国发展速度惊人

这个消息连联合国也表示很震惊。这是我国首个百兆瓦级的光热发电站。什么是光热,其实就是光热系统通过聚光装置来收集太阳能转化成电能,这个能源最大的优点就是成本低、价格适当,比光伏以及风力都便宜。不过也有一定的竞争性。光热电站需要一年四季高强度的光照才能实现热量储存,布置在我国甘肃地区的百兆瓦级熔盐塔式组成的光热电站对我国电能有着极大的意义。

美国对此表示:中国奇迹

而这个超壮观的“太阳山”也是众多国家对我国刮目相看。从美国卫星拍摄到的画面可以显示,光热太阳能发电项目异常壮观,整齐排列的光热电池板看上去就像一艘航母的甲板。

据媒体报道,在我国国家政策的支持下,现如今整个国家的光热发电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绩,为我国能源转型发展也作出了突出的贡献。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