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MKS/Newport理波光电王睿智:做好太阳能测试的标杆!

日期:2020-08-25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8/25
08: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王睿智 SNEC 理波光电

日前,万机仪器集团理波光电科技(无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理波光电”)光学与运动控制业务技术支持工程师王睿智在2020第十四届SNEC光伏展会的现场接受了国际能源网记者的采访。作为太阳能电池测试的必备产品,我们的太阳光模拟器,是整个行业的标杆产品。”王睿智自信满满地说道。

此次展会,万机仪器集团以“Surround the Chamber”为主线,针对半导体生产工艺展出了多种产品组合和解决方案。“而在光伏领域,理波光电在本次展会给大家带来的是LED型3A级太阳光模拟器以及IPCE测量系统。” 王睿智介绍说。

国际能源网记者了解到,因为到达地球表面的太阳光辐射会受各种因素的影响而有所不同,所以市面上有各种不同种类的太阳光模拟器,其中氙灯模拟器是与真实的太阳光谱最接近的人造光源。通常在太阳电池测试方面,对模拟器输出的光斑在均匀性,稳定性和光谱匹配性方面都有严格的要求,而理波光电推出的3A级太阳光模拟器完全满足这种要求。

“与传统的氙灯模拟器相比, 理波光电推出的这款LED型太阳光模拟器除了同时符合国际上知名机构国际电工委员会(IEC)、美国材料试验协会(ASTM)、日本标准协会(JIS)关于模拟器3A等级的认证以外,还可在0至1个标准太阳光强范围内进行自由调节。另外LED型太阳光模拟器具有发热量低,灯泡使用寿命长等特点,比较适合应用在光伏电池测试、光催化、生物医药等要求比较高的行业中。”王睿智表示,“另外拥有1万个小时平均寿命的LED型太阳光模拟器,还具有多个独立LED波段控制。”

谈到光伏电池解决方案时,王睿智简单介绍了理波光电的相关产品,“除了LED型太阳光模拟器,理波光电还推出了I-V测试站。作为光伏电池的常用测试方式,I-V曲线测试几乎成了光伏电池性能的必备表征手段之一。理波光电的I-V测试站与3A模拟器搭配使用可以提供一整套的I-V测试解决方案,全程操作简单,易上手,兼容性强”对于IPCE测量系统,王睿智介绍到,“我们总共推出了三款IPCE测量系统产品以供选择,包括可进行内外量子效率测量的QuantX-300和IQE-200B。而在这次展会中,我们带来的是具有可扩展性特点的QEPVSI-B测量系统,该产品可以根据客户要求提供二次开发接口。而针对不同客户的不同需求,我们还可以提供定制化的服务和解决方案。”国际能源网记者发现,理波光电在光伏领域所开发的产品种类繁多,应用十分广泛。

随着近些年各种新型电池层出不穷,光伏测试的手段和测试方法时常会出现更新不及时的问题,王睿智对此表示,“理波光电在测试技术上是按照国家标准或者国际标准来做测试的,即使市场在不断变化,理波光电也会保持自身技术与时俱进,竞争意识不松懈的态度,及时根据不同的客户,做出定制化的解决方案,以此满足客户的具体需求。”

国际能源网记者了解到,理波光电于2016成为MKS的下属公司(美资)。MKS万机仪器集团成立于1961年,是一家全球领先的光学产品研发制造企业。理波光电在MKS的强大背景支持下,在研发技术上、实验室使用等方面具备得天独厚的优势,在光伏测试领域,理波光电始终成为行业的旗帜和标杆!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