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2020年H1欧洲太阳能项目发电量飙升至68TWh,同比增15%

日期:2020-08-24    来源:PV-Tech  作者:Liam Stoker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8/24
17: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 光伏项目 光伏工程

由于更新、更大的太阳能电站的出现,2020年前六个月,欧洲太阳能项目发电量达到了68TWh,较去年增长了15%。

能源咨询公司EnAppSys编制的新分析报告显示,上半年新完工的项目推动了急剧增长。更大规模项目的出现为上半年的总产出做出了相当重要的贡

献。

自2015年以来,欧洲太阳能发电项目容量成倍增长,包括德国、西班牙、意大利、英国和法国在内的市场装机容量数年来都达到了多吉瓦水平。2020年的并网项目数量预计也将大大高于以往。

EnAppSys特别提到了Iberdrola在西班牙北部Núez de Balboa的500MW项目,该项目于去年年底完工,于2020年二季度初并入西班牙电网。这是目前欧洲最大的太阳能电站,Iberdrola还在筹建的其他项目的规模已达到数百兆瓦。

EnAppSys的分析显示,2020年上半年,西班牙光伏发电峰值已经上升到7.1GW,较2019年的4.7GW大幅增长了51%。

另一个关注国家是法国,该国的太阳能发电量增速虽稍显逊色但装机量保持增长,从2019年6.7GW的最高点增至2020年上半年的7.5GW。EnAppSys指出,从现在起至2025年,法国计划增加逾17GW装机容量。

西班牙与法国光伏发电的进展取决于两国政策,法国近年来的政策打击了投资者信心。为此我们看到这两个国家的光伏发电这两年发生了鲜明变化。

"面对不断增加的补贴成本,法国和西班牙政府都以紧急改革作为应对措施,这让两国的行业都面临着不确定的局面,直到最近才开始复苏。”

EnAppSys总监Rob Lalor表示,“自2016年以来,法国和西班牙都制定了雄心勃勃的增长目标,两国计划通过引入由上网电价系统支持的公用事业项目定期拍卖来实现增长目标。”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