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1-7月份,太阳能发电新增装机在总装机中位居第二!

日期:2020-08-24    来源:能环宝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8/24
17: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发电 光伏发电 光伏电站

中电联公布了1-7月份全国电力新增装机情况:总装机5409万千瓦,其中太阳能发电新增1309万千瓦;对比火电、水电、风电、核电、太阳能发电,太阳能发电新增装机位居第二,占比25%。

国内光伏行业资讯

一、国网公示最新一批可再生能源发电补贴项目清单,其中光伏6.12GW

8月20日,国网新能源云公示了最新一批可再生能源发电补贴项目清单,共包括太阳能发电、风电、生物质发电在内的215个项目,8.27吉瓦规模。其中太阳能发电项目142个,共计6119.408兆瓦;风电项目15个,共计943.4兆瓦;生物质项目58个,共计1209.5兆瓦。此次公示的项目集中在13个省(市区),其中山东有68个项目,所占比例最大。

简评:此次公示,太阳能发电项目占据绝对主力,不仅项目多,规模也最大。山东的可再生能源发展在全国一直名列前茅,此次共有68个项目入选,占比将近三分之一。

二、中电联:1-7月新增太阳能发电1309万千瓦

8月20日,中电联发布《2020年1-7月份电力工业运行简况》。截至7月底,全国发电装机容量20.7亿千瓦,同比增长5.9%;其中太阳能发电2.2亿千瓦,同比增长17.0%。1-7月份,全国基建新增发电生产能力5409万千瓦,比上年同期多投产701万千瓦;其中,太阳能发电1309万千瓦。

简评:根据报告可知,发电装机容量同比增长,发电基建新增装机同比增加;而在投资方面,电源完成投资同比增长,其中新能源发电完成投资增长较快。

三、超2.26吉瓦!浙江省公示2020年光伏项目补贴清单

8月19日,浙江省能源局公示了2020年浙江省光伏发电项目补贴清单,共涉及353个光伏项目,总装机容量超2.26吉瓦。

国际光伏行业资讯

一、中土500兆瓦光伏太阳能项目合作获重大进展,土总统参加全线贯通投产仪式

当地时间8月19日,由中国电科承建的土耳其Kalyon集团500兆瓦光伏全产业链项目成功贯通并正式投产,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出席仪式。埃尔多安指出,这是土耳其国家能源战略实施的重要里程碑,必将为土耳其的能源独立、新能源产业和经济发展、减少二氧化碳排放、促进就业等作出重大贡献。

二、巴西上半年进口光伏组件2.5吉瓦,阿特斯、天合、晶科位列前三

根据巴西咨询公司Greener的一份最新报告显示,巴西光伏市场并没有因为新冠疫情爆发而明显发展放缓或停滞。该机构分析师表示,巴西今年上半年光伏组件发货总量为2.599吉瓦,其中进口组件2.49吉瓦,占总数的95.8%,而巴西去年总计进口了4.3吉瓦的光伏组件。阿特斯、天合光能和晶科位列巴西进口组件前三大供应商。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