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热发电 » 正文

新型太阳能聚光热电联产技术,每千瓦时成本只有2元

日期:2020-08-24    来源:胜华电缆集团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8/24
14: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电池 太阳能发电 太阳能转换器

今年的七月中旬,由杜兰大学和圣地亚哥大学联合研究开发出一种混合太阳能装置,这套装置效率非常高超,每千瓦时发电供热只需要三美分的成本,约合人民币2元,大大强化了太阳能发电的效率,降低了成本。

这项研究的参与者之一的杜兰大学工程物理副教授Matthew Escarra表示,热能消耗一直都是现如今能源体系的很重要组成部分,而近些年科学界开始尝试将提供电能和热能的太阳能热电联产技术,很多国家的科研机构都对此项目表示了浓厚的兴趣,因为这种技术是一种非常环保,能够实现人类零碳排放的未来项目。

联合研究小组成功研发了一种混合转换装置,能够捕捉更多的太阳光谱,将太阳能最大化的利用,用高效率对太阳能电池进行发电,而且这款太阳能电池很特殊,还能定向到一个热连接器上,从而通过热连接器将光能直接转化为热能。热能还可以直接存储起来,在需要提供热能的时候,选择性释放,这种机制可以在未来的多个加工领域给生产线提供热能帮助。

该研究小组为此项目做了大量数据测试和分析,结果显示该系统光能转化效率可达85.1%,并可输送240℃左右的工业蒸汽,成本低廉,效率极高,目前研究小组正在积极推进其商业化用途,相信在不远的将来,它能够给予生产提供帮助,Matthew Escarra也表示,我们很高兴向世人展示了该太阳能转换器的高性能运行表现,并期待未来持续性对其进行商业开发。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