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特斯拉股价狂飙背后:已瞄准中国乃至全球光伏、储能市场

日期:2020-08-24    来源:孟巍威猛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8/24
09: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市场 光伏企业 特斯拉

今年才49岁的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早已成为享誉全球的知名人物,可谓是名利双收。据英国《卫报》8月19日报道,马斯克的特斯拉股价在8月17日星期一暴涨11.2%,他的身家因此增长78亿美元,达到了848亿美元,从而在一天内成为了全球第四大富豪。

尽管受到疫情的影响,特斯拉在2020年上半年惊人地售出了逾17.9万辆汽车,超过了其在电动汽车市场上最接近的三家竞争对手的销量总和。

特斯拉不仅是汽车制造商。

销量上看,妥妥地一家新能源车企,但事实上,特斯拉从成立之日起,目的就“很不单纯“,你以为它是一家车企吗,不,它有超级工厂,它能把工厂做成类似软件的产品,将工厂在下一个目的地迭代升级,降低成本。

你以为它只生产电动汽车吗?也不,特斯拉的自动驾驶芯片可以跟称霸芯片业的英伟达一决高低。

此外,在电池领域,特斯拉更是在车企中一骑绝尘,定于9月22日的特斯拉“电池日”,预计特斯拉将正式推出“百万英里”电池,顾名思义,这种电池的使用寿命有望达到100万英里(约等于161万公里)。

其实早在一年前,特斯拉就收购了麦克斯韦技术(Maxwell Technologies),提供了一种制造锂离子电池的新方法,即干电池电极技术。

在给自己破圈,增加业务方面,特斯拉在车企中是一等一的高手,这也是乐观派始终认为特斯拉市值直奔苹果而去的底层逻辑所在。当然,资本市场的回馈已经说明了一切。

马斯克还要将太阳能屋顶业务迅速带到市场巨大的中国和欧洲。2020年5月23日,特斯拉充电、能源、基础设施团队于前一日新增两条能源、项目开发工程经理的招聘信息,工作地点为特斯拉上海临港超级工厂。特斯拉的太阳能屋顶业务或已在中国开始。

亿万富翁投资者Chamath Palihapitiya 谈到特斯拉时说:“他们将不仅和电动汽车有关。”

我们已经很明显看出,公认的电动汽车世界领先者特斯拉也悄悄地成为固定式储能的先锋。特斯拉通过住宅(如Chamath称之为“微型公用事业”)以及公用事业级别的网格规模存储来引领这场革命。

他们已经有了一个很大的项目规划:太平洋天然气和电力公司(PG&E)最近 宣布与特斯拉在蒙特雷县莫斯兰丁的变电站合作开发一种182.5兆瓦(MW)的锂离子电池储能系统(BESS),该项目计划成为全球最大的公用事业锂离子电池固定存储系统。

此外,特斯拉继续通过其在全球的大型固定式储能项目进行创新。根据Renew Economy的报道 ,拥有前 世界纪录的澳大利亚站点 现已完成:“ 270MW的转换-从放电水平到充电水平-这可能是改变世界的纪录。”

可以说,特斯拉正在建立未来能源公司的模型。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