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原材料 » 正文

天津高新区即将建设太阳能叠瓦组件智慧工厂

日期:2020-08-21    来源:北方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8/21
16: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环 光伏组件 TCL

8月19日,中环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成功摘牌高新区渤龙湖土地(面积330亩),建设太阳能叠瓦组件智慧工厂,规划产能3GW(预留3GW厂房),一期3GW项目达产年产值预计37亿元,可提供400余个就业岗位。

据了解,即将建设的中环太阳能叠瓦组件智慧工厂依托工业4.0设计理念建设而成,采用模块化设计,集智慧化生产车间、智慧化仓储物流园区于一体,生产效率将提升3倍以上,建成后将成为组件领域的智慧化标杆工厂。智慧工厂采用中环的多项专利技术,引进高效太阳能电池叠瓦组件自动化生产线及配套厂房、设备,光伏组件产品功率可达630W以上,转换效率可达21%以上,创新地使用了“无焊带”设计,光伏组件可靠性高于常规组件6倍,产品技术行业领先。

作为一家在天津高新区成长起来的企业,中环半导体主要从事光伏硅片与半导体硅片的研发与生产,处于电子信息产业的最上游,在半导体材料领域具有深厚的技术沉淀,并引领了全球光伏材料产业包括金刚线切割、G12大硅片等主要技术创新。此前,中环股份DW智慧化工厂项目落户天津滨海高新区海洋科技园,并于5月22日正式投产。

TCL与中环强强联合,在天津滨海高新区落地产业包括半导体材料及器件、新能源环保、核心基础电子部件、工业互联网及智能制造等重点业务,建设完整的研发制造体系。面对时代挑战与历史使命,作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天津高新区将不断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完善产业生态,加快建设“中国信创谷”,助力TCL科技与中环强强联合,在合作共赢中将“中国信创谷”打造成天津新动能引育示范基地、国家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基地。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