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调频性能提升3.4倍!广东20MW/10MWh储能AGC辅助调频电站成功投运!

日期:2020-08-21    来源:阳光电源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8/21
16: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阳光电源 光伏组件 太阳能电池

8月20日,经过严苛并网性能和涉网测试,由广东广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恒益电厂20MW/10MWh储能AGC辅助调频项目正式投运,阳光电源提供了锂电池、PCS、能量管理系统等全套解决方案。该项目的投运将增强电网调度灵活性、支撑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火储调频对电池的容量设计、充放电倍率等要求较高,对储能系统的并网性能、调度的灵活性方面要求严苛,系统要同时满足一次、二次调频和快速功率直调等多种运行模式,同时储能系统安装在发电厂内,对储能系统自身安全和系统运行安全要求也更高。

阳光电源在项目前期配合客户经过多维仿真优化,确定了20MW/10MWh的最优系统容量和EMS控制方案,30天的试运行结果显示,综合调频性能指标提升了3.4倍,给客户带来更高收益;系统采用了“电池四级管理、四级熔断及毫秒级联动保护”的直流安全管理设计,确保系统安全可靠运行。

此外,试运行期间,广东电科院对系统的电网适应性、高低电压穿越、功率调节响应等核心性能指标进行了严苛测试,系统各项性能指标表现优异。

作为国内最早涉足储能领域的企业之一,截至2020年上半年,阳光电源储能系统已应用在全球1000+重大储能项目中,未发生一次安全事故,受到全球客户的信赖和认可。未来,阳光电源将一如既往地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多更好的解决方案和服务,一起共创美好能源世界!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