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中国三峡集团收购500MW电站资产,进入西班牙太阳能市场

日期:2020-08-21    来源:PV-Tech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8/21
10: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市场 光伏发电 三峡集团

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将通过从国际开发商X-Elio手中购买500MW投资组合项目的方式进入西班牙太阳能市场

在公司现有欧洲太阳能项目组合的基础上,中国最大的清洁能源运营商之一——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旗下的中国三峡(欧洲)有限公司(CTGE)最近达成了收购这一在运资产的协议。

当前,中国三峡(欧洲)有限公司在葡萄牙、德国、英国和希腊均持有资产。

三峡国际副总经理、三峡欧洲公司总经理吴胜亮将这一交易描述为该集团的一起 "里程碑式交易",并表示,他相信西班牙是目前最为繁荣昌盛的太阳能市场。

据了解,吴胜亮已在欧洲生活工作了4年。过去几年,他主导参与了三峡集团对葡萄牙电力公司的股权投资、德国梅尔海上风电项目的收购等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吴胜亮(右二)与公司同事赴西班牙寻找新的投资与合作机会,来源:三峡集团

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拥有的可再生能源资产发电总量超过75GW,但其中大部分来自中国本土的水电资产项目。

西班牙投资组合资产这一交易仍有待监管部门的批准。X-Elio此举将减少在西班牙的业务,但仍将继续持有约2GW西班牙国内市场资产。

对此,X-Elio首席执行官Lluis Nogeura重申了公司在西班牙太阳能市场的承诺。

他表示:“在当下新冠疫情危机之后,西班牙政府的可再生能源目标对于创造就业机会、提升电力成本竞争力,振兴西班牙经济来说至关重要。这些政策显然吸引了CTGE这样头部国际发电投资方的目光。”

X-Elio的一处已完工光伏资产项目,来源:X-Elio

X-Elio是美国基础设施基金KKR与加拿大资产管理集团Brookfield Asset Management按50/50比例成立的合资企业,公司于去年年底完成了所有权变动。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