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原材料 » 多晶硅 » 正文

挪威多晶硅制造商和硅业务Elkem计划在Herøya建立制造工厂

日期:2020-08-21    来源:研搜光伏情报分析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8/21
09: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多晶硅 光伏发电 光伏组件

挪威多晶硅制造商和硅产品提供商Elkem宣布了在奥斯陆以南150公里的波斯格伦的Her?ya工业园建设石墨电池工厂的计划。Elkem表示,Northern Recharge制造工厂旨在帮助建立强大的欧洲电池产业,该公司隶属于国有的中国国家化工集团公司(China National Chemical Corporation)旗下的中国蓝星集团化学业务。

Elkem电池材料副总裁Stian Madshus表示:“这使我们能够建立具有高成本效益的工厂,并获得可再生能源,与基于化石能源的替代能源相比,可将CO 2排放降低90%。” “我们还确保在材料技术方面与我们的试验工厂和国际领先的研究环境保持紧密的联系。”

该公司在克里斯蒂安桑拥有6500万挪威克朗(合736万美元)的石墨电池试验生产基地,该基地将于明年年初投入运营。该工厂和计划中的Porsgrunn晶圆厂将生产基于石墨阳极材料的锂离子电池,该电池将在消费类电子产品,电动汽车和网格规模的电池存储中具有潜在的应用。

Elkem强调了挪威公众对其新项目的支持的重要性。该公司表示:“为使挪威发挥潜力,我们需要看到公私伙伴关系,公共支持机制和支持性政策以足够的速度和规模发展,从而使我们能够在这场全球竞争中获胜。”

中国蓝星集团(China National Bluestar Group)同意在2011年以约2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Elkem。2014年3月,总部位于香港的金融投资者光宇国际(Guangyu International)同意向Elkem Solar增资2亿美元,后者在克里斯蒂安桑拥有6,000吨多晶硅工厂。蓝星还在2015年以43.4亿挪威克朗(4.91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挪威光伏制造商REC Solar ASA。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