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政策 » 正文

各国绿色建筑相关政策和实施路径分享

日期:2020-08-21    来源:英利集团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8/21
08: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绿色建筑 光伏发电 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

当前,绿色生态发展成为全人类共识,以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为代表的绿色建筑正在迎来万亿蓝海市场。2020年7月国家住建部等七部门联合印发《绿色建筑创建行动方案》,明确到2022年,当年城镇新建建筑中绿色建筑面积占比达到70%。河北省先后发布《河北省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产业发展专项规划(2020-2025年)》《关于支持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河北保定也发布了未来5年《保定市绿色建筑专项规划》。国家统计局和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数据预测,未来5年,绿建市场将达110亿平米,市场规模8800亿元。

实际上,世界各国也早已纷纷依据本国经济技术情况研究探讨或制定了相应的绿色建筑实施策略,今天就为大家介绍各国的具体实施计划和要求。

美国

2009年发布《美国联邦零能耗、高性能绿色建筑行政命令》,到2020年住宅建筑以实现净零能耗为导向设计,到2030年可实现新建住宅建筑达到零能耗目标;

美国能源部“Net-Zero Energy Commercial Building Initiative”,提出到2030年,所有新建公共建筑将按照净零能耗标准进行建造;到2040年,50%的既有公共建筑达到净零能耗要求;到2050年,所有公共建筑达到净零能耗;

英国

2006年推出永续住宅技术规则(Code for Sustainable Homes);规定在2016年以后所有的新建住宅,都必须达到零碳排放的标准;到2019年所有新建建筑实现零碳排放;

欧盟

欧盟于2010年发布《建筑能效指令》(EPBD),规定:在2018年所有政府拥有或使用的新建公共建筑达到近零能耗要求;在2020年,所有新建建筑需达到近零能耗要求。

由于欧盟成员国经济不平衡,气候区跨度大,EPBD定义零能耗建筑为“具有非常高能效”的建筑,各国可以本国实际情况为基础,充分考虑节能技术成本效益比来制定本国的实施计划和要求,并没有统一明确的节能目标。下面将列举部分欧盟国家的实施策略:

爱沙尼亚

以实现近零能耗为目标,并到2020年全部执行:独栋的低层居住建筑的单位面积年能源消耗量控制在50kWh/(m2?a);高层居住建筑和公共建筑的单位面积年能源消耗量控制在100kWh/(m2?a)。

丹麦

基于欧盟策略,于2020年实现近零能耗目标,且2020年建筑能耗比2006年降低75%,具体要求为:

德国

德国提出2020年无需使用化石燃料的实施目标。此外,在能源结构上,德国计划通过利用可再生能源发电逐步替代热力行业的油气等化石燃料。在建筑的具体节能指标上,其要求如下:

法国

法国除了对新建建筑提出了零能耗的实施要求,同时也对既有建筑的节能改造提出了相应的策略,具体要求为:

日本

日本也在零能耗建筑领域进行积极的研究,并制定了下述目标:2020年,新建公共建筑可平均实现能耗目标;2030年,所有新建建筑实现平均零能耗建筑目标。具体实施目标如下: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