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广西玉林:光伏发电产业照亮贫困群众致富路

日期:2020-08-19    来源:人民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8/19
16: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 光伏扶贫 光伏产业

光伏发电项目是玉林市福绵区实现脱贫攻坚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福绵区积极探索增加贫困村集体经济,使贫困地区的群众获得稳定长效的收入。目前,该区20个贫困村25个光伏项目运行良好,不存在负债经营和企业入股情况。

据了解,福绵区将2020年光伏扶贫收益80%以上用于公益岗位工资、村级公益事业劳务费用支出和疫情严重地区奖励补助,不存在“一分了之”“一股了之”,目前,20个村光伏收益分配已安排有27个公益性岗位。光伏发电给村集体经济带来的收益将全部用到村庄建设、村民分红当中,村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贫困群众的收入也提高了。

通过光伏及光伏扶贫产业的带动,既壮大了村集体经济,又增加了贫困户的收入,让扶贫更精准,贫困群众的收益更持久。下一步,福绵区将完善光伏扶贫产业设施的监测系统,维护相关设施、设备,建立健全相关后续维护、监测制度。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