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热发电 » 正文

光伏光热并行发展!杭锅股份拟投约17亿收购中来股份部分股权

日期:2020-08-19    来源:杭锅股份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8/19
14: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杭锅股份 光热发电 光伏发电

近期,杭州锅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杭锅股份”)在新能源领域动作频频。

自7月份发布公告称将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浙江西子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拟发力太阳能光热技术开发、咨询、成果转让及其相关的技术服务等之后,近日该公司再次重注新能源,不过这次目标投向了光伏。

日前,杭锅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拟收购江苏常熟中来股份部分股权。

根据公告,杭锅股份拟通过支付现金方式收购中来股份部分股权、受让股份表决权等方式,获取中来股份控制权。粗略估计,交易最终完成,杭锅股份可能至少需要支付17亿元现金。

相关协议显示,此次收购将分三步完成,第一步是股份转让;第二步是表决权委托;第三步是第二次股份转让。第二次股份转让完成后,杭锅股份将持有中来股份18.67%股份,并持有10%股份的委托表决权,合计控制中来股份28.67%表决权。

中来股份深耕光伏行业,是国内最早从事N型高效电池研发并实现大规模量产的企业,目前拥有2.1GW产能,公司主要从事背板、N型单晶高效电池和组件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以及分布式光伏应用系统的设计、开发、销售与运维,形成了光伏辅材、高效电池和光伏应用系统三大业务板块的运营管理模式。

杭锅股份是西子电梯集团旗下核心企业,主营传统能源设备,一直关注新能源产业发展。公司称,通过参股浙江中控太阳能技术有限公司,已经掌握了光热发电及储能核心技术,并通过青海德令哈光热电站等项目得到应用,公司已将新能源定为未来战略发展方向。

杭锅股份称,公司涉足光热新能源业务后,通过对光伏新能源产业的切入,未来有望发挥自身优势,在新能源方面稳步推进公司业务扩张,与中来股份在新能源尤其是光伏行业的主要业务形成协同发展。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