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逆变器 » 正文

助力光伏降本增效?逆变器1500V解决方案受追捧

日期:2020-08-19    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8/19
11: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逆变器 锦浪科技 光伏组件

伴随着国内光伏装机容量的不断攀升,光伏电站电站系统健康持久的高效运行被业内人士的重视程度就越发凸显。

然而,在光伏电站长达25年以上的寿命周期中,除去自然老化的因素、光伏组件、施工建设安装之外,汇流箱、逆变器、变压器等光伏元器件的质量问题,都可能成为影响光伏发电的因素。

逆变器在光伏系统中起到承上启下的“中枢”作用,对系统的发电能力、安全性和可靠性至关重要。

受益于光伏产业景气度的提升,今年上半年开始,锦浪科技尤其获得资本市场青睐。近六个月以来,涨幅达到220.35%,远超行业指数的47.66%。

锦浪科技发布半年度业绩报告称,2020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18亿元,同比增长281.87%,营业收入约为7.27亿元,同比增长76.63%,基本每股盈利0.86元,同比增长230.77%。

对于业绩增长,锦浪科技公告称,市场竞争中的核心一定是产品竞争力,公司产品的迭代更新带来产品竞争力的增强。截至报告期,公司产品已从2G系列迭代到5G系列。

事实上,逆变器原材料中包含很多电子器材,而电子器材迭代会带来逆变器成本下降,未来逆变器的技术创新空间,将依托于内部电子元器件的更新迭代。

今年以来,1500V平价解决方案备受业内追捧,在刚刚过去的SNEC展会上,大部分厂商都展出了1500V产品。

例如,固德威SEMS智慧能源管理系统加持的GW225k-HT1500V光伏逆变器,可以实现组件、支架、线缆、施工、运维等全方位系统级的降本增效。

特变电工新能源1500V 228kW光伏逆变器作为全球首批200kW以上组串逆变器,是业内高功率等级组串逆变器机型之一。

产品具有以下亮点:24路输入,12路MPPT,有效降低组串并联失配影响;MPPT最大电流30A,灵活匹配大功率组件和双面组件;组串I-V曲线检测扫描,监测无盲区,精准智能管理;智能支架控制技术,大幅提升发电量;PID防护+修复,全天候守护组件健康。

奔一电气展出主打产品之一DC1500V塑壳式隔离开关,采用全球独家双断点结构设计,与市面上普通的DC1500V断路器相比,具有电寿命更长、燃弧时间更短、运行更可靠稳定等优势。

在降本增效的大环境下,如何既满足用户端对元器件产品的高标准要求,为电站系统提供高可靠性的产品,又紧密结合降本,真正意义上的实现降本增效,是企业关注的话题。

从发展趋势来看,随着光伏、储能技术的进步和成熟,“光伏+储能+充电桩”将形成一个多元互补能源发电微电网系统,可以与光伏离网系统、并离网储能系统、光伏并网储能系统、微网储能等系统结合,解决在工商业密集厂区、光伏自发自用不能余量上网、自用电价比上网电价价格贵很多、波峰电价比波平电价贵很多等应用场所使用的问题。

在上述情况下,最终实现光伏自发自用,余电存储,结合储能峰谷套利,最大限度利用峰谷电价,达到经济效益最大化。有效平抑对配电网的负荷冲击,降低充电站配电线路成本,产生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

此外,随着家庭光伏越来越普及,户用光伏逆变器逐渐走入更多人的日常生活。人们对逆变器的要求已经不只是停留在性能好、发电多、好的使用体验等等,更需要有和居家生活相符的气质和外观,有美感和艺术感。

小则能提高家庭的经济收入,提升生活格调,让人们享受随心舒适的美好生活;大则能给地球环境加分。

展望后市,业内认为,受益于分布式蓬勃发展和替换需求放量,预计2025年逆变器市场可达180亿美元。随着户用光伏的蓬勃发展,以及替换需求的不断放量,预计到 2025 年全球逆变器市场空间将达到300GW,对应营收180亿美元,前景广阔。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