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专家警告越南太阳能发电发展过热

日期:2020-08-17    来源:商务部网站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8/17
16: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光伏 光伏上网电价 太阳能发电项目

2017年11月越南总理签署了第11号决定,设定了最优惠的太阳能光伏上网电价(FIT)每千瓦时9.35美分,即2086越南盾。该价格适用于2019年6月30日之前开始运营的电力项目20年。这一决定引发了太阳能市场爆炸式增长,投资者注册的太阳能发电项目总容量已比目标水平高出近十倍。德国合作与发展组织(GIZ)和越南工业贸易部电力与可再生能源局实施的可再生能源和能源效率(4E)的初步研究发现,太阳能地面的总体经济潜力到2020年至少将达到7GW,远远高于2020年达到0.8GW的国家目标。

目前已有92个太阳能发电项目投入商业运行,总容量为4693兆瓦。此外,国家电力发展战略中增加了135个项目,总容量为13000兆瓦。当政府设定高上网电价价格时,通常很容易获得对太阳能和可再生能源项目的投资。但是,很难对太阳能开发进行合理的规划。专家警告说,太阳能正处于“过热发展”中,30多省市有太阳能项目。

此很难对整个地区的传输网络进行规划。仅在平顺省就有100个太阳能发电项目,总容量为4000兆瓦,是风力发电量的10倍,也远高于第七个国家电力发展战略中计划的容量。发电和输电线路的发展缺乏同步性,导致输电系统严重过载。宁顺省也是一年四季阳光普照且炎热,是许多太阳能开发商的选择,迄今已许可了30个项目,总容量为1817兆瓦,投资50万亿越南盾(约合21.5亿美元。同时,还有其他26个项目正在计划中。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