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山东省是光伏行业黑马? 名副其实!

日期:2020-08-13    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8/13
15: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行业 光伏农业 光伏发电

光伏发电有着成本低廉、绿色环保等特质,而山东省历年来累计装机容量霸连第一。那么,山东省是不是当之无愧的黑马呢?本篇将从山东省光伏发电行业整体发展现状展开,深度解析山东省光伏发电行业发展;并进一步扩散山东省光伏发电行业发展前景。

山东省光伏发电行业整体情况

地理优势 位于太阳能资源II类区的“很丰富地带”

山东省的太阳能资源的水平面年总辐射量在1400~1550kWh/m2之间,属于太阳能资源II类区“很丰富地带”。从地域分布来看,从东向西逐渐增加。虽然山东和“三北”地区相比太阳能资源有较大差距,但仍然具备较丰富的光照资源,十分适合发展光伏发电产业。

政策利好 2020年40个发电项目纳入国家补贴

一个行业的发展离不开政策的支持;近年来,山东省出台了多个光伏发电相关政策。详情如下:

2020年7月21日,国家能源局公布2020年光伏发电项目国家补贴竞价结果,山东省40个光伏发电项目成功纳入补贴竞价范围,总容量103.4万千瓦,项目容量居全国第八位。其中,20个集中式电站总装机容量为94.6万千瓦;20个工商业分布式电站装机容量为8.8万千瓦。此外,这些项目全部开始建设后将拉动有效投资41.2亿元,可以有力提升市场信心并且促进光伏发电产业持续发展。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