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BNEF市场追踪 | 2020年光伏项目收购情况分析

日期:2020-08-12    来源:彭博新能源财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8/12
14: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收购项目 光伏项目 ACS集团

2019年,全球在运光伏项目收购交易规模共10.2GW,同比降幅34%。相应的光伏项目投资收购金额达130亿美元,同比降幅37%。在本报告中,我们对2006年至2020年期间2834个光伏收购项目(总交易装机达155GW、处于不同开发阶段)进行了全面分析。

2019年在运光伏项目收购交易规模显著低于2018年,主要因为美国市场2018年有几宗规模较大的交易,而2019年美国光伏收购交易规模仅为2018年的一半,且欧洲市场的收购交易也出现放缓。2020年上半年的初步数据表明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的收购交易恢复势头强劲,上半年的收购交易规模已经达到2.2GW,超过去年全年的交易规模。

获投资者青睐的光伏电站阶段: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倾向于选择尚处早期的光伏项目,光伏“一级”和“二级”收购交易的区别也逐渐模糊。在项目建设准备工作基本就绪的阶段投资有利于提高投资回报、降低竞争压力,且投资者在项目签署购电协议时也能保持一定的灵活性。

回报与风险:机构资金愈加活跃,甚至在项目初始运营阶段就开展投资收购活动,部分市场的目标投资回报率随之下降。投资者需了解收购交易过程中的风险。但平价项目占比日渐提高、疫情影响下电价波动性增强的背景下,光伏项目收购交易过程中的风险愈加复杂。

市场整合:石油巨头和公用事业对二级市场的兴趣渐增。石油企业和公用事业为免受煤电或核电退役影响,买卖电力期货以对冲风险。长期而言,买入并运营电站资产对于这类企业是有吸引力的。葡萄牙能源公司Galp以22亿欧元向西班牙市政规划建设企业ACS集团收购了一系列太阳能项目,总计2.9GW,其中930MW已投入运营,是今年截至目前规模最大的电站收购交易。

一组数据

10.4GW

2019年全球在运光伏项目收购交易规模

-37%

2019年全球光伏交易容量同比变化

24亿美元

2020年截至目前收购交易金额最高纪录,为石油巨头Galp收购2.9GW光伏资产的交易总额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