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爱旭股份全球光伏联合创新中心正式发布

日期:2020-08-11    来源:证券时报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8/11
16: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SNEC 爱旭股份 光伏企业

8月9日,在一年一度的光伏盛会SNEC2020现场,爱旭股份正式发布全球光伏联合创新中心,联合产业各方共同打造全球光伏技术研发中心。

记者获悉,全球光伏联合创新中心是爱旭股份整合产业链优势技术资源,投资建设的光伏技术研发平台,将吸引全球光伏产业的领先型企业、国际著名科研院所及国内外知名高校,共同开展光伏产业理论创新和工程技术创新合作,打造全球具有重要影响力、技术领先、理论领先的光伏技术研发中心。

位于浙江义乌的全球光伏技术联合创新中心,目前主体工程已经基本竣工,即将进入装修阶段。爱旭股份董秘沈昱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行业技术创新需要产业链企业配合共同推进,之前的实验研发往往需要技术人员带着实验材料和产品在全球各地跑一两个月才能做完,而未来全球光伏联合创新中心成立后,只需在一栋楼里就可以完成产业上下游的实验,大大提高研发效率。”

此次光伏盛会SNEC2020,爱旭股份还携两款大尺寸高效电池产品亮相,分别是210大尺寸双面PERC电池和182大尺寸双面PERC电池,大尺寸叠加双面、MBB、双面双测双分档和在线红外检测技术,可助力半片、叠焊、叠瓦等各种高密度封装组件技术。

爱旭股份董事长陈刚表示,无论新冠疫情的暴发还是行业技术的迅速迭代,都裹挟着公司不断前进,“激励着公司将一个未来5-10年可以不断修正的‘远期战略规划’转化为一个需要数月内立即实施的‘行动计划’。”

目前,爱旭股份已修订了扩产规划,增加浙江义乌四期、五期共计10GW的高效电池项目,预计今年年底投产、明年一季度末满产。届时,爱旭股份高效太阳能电池的产能将超过36GW,其中大尺寸的产能将超过23GW。同时,爱旭股份还将在“大尺寸电池”技术平台上,与下游组件客户、上游硅片供应商以及合作伙伴持续提升太阳能电池的转化效率和产品质量,明年底为500W、600W、甚至700W的组件提供转化效率为23.5%以上的高效电池。

未来,爱旭股份将围绕客户需求,与全球范围内技术领先、拥有创新能力的企业和合作伙伴展开协同创新、联合创新,助力实现太阳能电力的度电成本低于0.1元,共同迎接太阳能电力成为全球第一能源时代的到来。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