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人物 » 正文

阳光电源董事长曹仁贤:未来五年光伏发电成本或下降30%

日期:2020-08-10    来源:能源100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8/10
15: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曹仁贤 阳光电源 SNEC

8月7日, SNEC 2020第十四届全球光伏大会开幕式&主题演讲在上海盛大召开。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阳光电源董事长曹仁贤出席大会,并在“光伏领袖”对话环节就光伏产业的发展建言献策。

阳光电源董事长曹仁贤表示:“在这里我们给未来五年设定一个目标,不管光伏发电效率提高多少,光伏发电的成本和电价一定要再降低30%,这是整个行业必须要努力去做的事情。”

他回忆道,15年前我们做了大胆预测,光伏今天的发电装机量实际是我们那时候预测的140倍,未来不可能有这么大的增量,这是实实在在的能源替代。

现在全球市场更加开阔,特别当我们的可再生能源很快将成为可控的电力,我们可以配上4小时、5小时,甚至更长时间的储能,使得这个装置完全有可能在没有风的时候,我们可以享用,在没有光的夜晚也可以用,我们完全可以享受太阳能给全社会带来的福利,所以我充满信心。

同时,曹仁贤呼吁尽快开征碳税,降低化石能源消费比例。

他表示,科学的环境税收政策应将二氧化碳排放问题纳入征管范围,征收碳税。即无论企业排放多少二氧化碳,本着谁污染谁治理的原则,按排放量线性征收税额,这才能体现环境治理的公平。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