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推进光储事业,赛得能源与中环艾能签署光储系统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20-08-10    来源:PV-Tech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8/10
11: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SNEC 中环艾能 太阳能电池

2020年8月9日,SNEC展会进行第二日,赛得能源动力科技(扬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赛得能源”)与中环艾能(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环艾能”)在博达能源展台正式签署光储系统战略合作,未来双方将在光伏+储能系统领域展开深入合作。

赛得能源董事长柳敬麒和中环艾能执行董事兼总经理任一东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赛得能源董事张靖、技术总监王立群、中环艾能副总经理杨庚、高邮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任陆炜、管委会副主任、招商局局长李贵军、中国电建集团北京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敬大捷,采购主任卫效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此次签订协议,双方将建立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开发建设光储能源系统项目,推动清洁能源的利用,促进节能减排。

赛得能源聚焦于新型锂电池的研发和生产,其钴锂电产品具有高能量密度、高功率密度、高循环寿命、低可燃性、快速充电、耐低温等领先产品性能,兼具高性能比和高性价比优势。

目前赛得能源一厂位于常州天宁区,同时设立IBM无钴锂电池研发中心;二厂位于高邮市,为年产6GWH的无钴新型GT锂离子电池工厂,工厂一期与二期预计分别在2020年底和2022年投产,共计6GWH。

高邮工厂储能项目是赛得能源与全球最大信息技术公司IBM进行合作技术研发的项目,计划总投资30亿元。

赛得能源GT锂离子电池项目的落地和此次公司与中环艾能的签约,让人们的目光进一步聚焦在高邮。今年早些时候,中环股份G12大尺寸电池和叠瓦组件项目亦是落户高邮,中环股份是国内单晶硅产品最齐全的生产企业之一,區熔硅单晶国内市场占有率达65%以上,产量及市占比均居国内行业首位,并在全球首发G12系列产品。

据了解,高邮经济开发区是1993年11月由江苏省政府批准设立的省级经济开发区。凭借在高性能电池和光伏领域的产业优势,高邮经济开发区正聚焦“光储充”产业谋规划、谋项目、谋配套,为高质量发展培育新的增长极。

当前,高邮开发区光储充产业基础正在不断筑牢,园区还持续放大集聚效应,吸引一批光储充领域的大项目落地。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