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NTPC的1.2吉瓦太阳能招标的4名获奖者,中标价格为2.43卢比/千瓦时

日期:2020-08-10    来源:研搜光伏情报分析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8/10
09: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发电 光伏发电 太阳能项目

NTPC Ltd已结束其电子逆向拍卖,以招标方式选择太阳能发电开发商,以在印度任何地方建立1.2 GW ISTS连接的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O2 Power,Tata Power,Azure Power和AMP Energy的四个优胜者作为招标的优胜者,总共获得了1170 MW的装机容量。

O2 Power,Azure Power和Tata Power成为中标者,三者均达到2.43卢比/千瓦时。O2 Power获得了400兆瓦的发电量,塔塔电力获得了370兆瓦的装机容量,Azure获得了300兆瓦的发电量。据JMK Research称,AMP Energy已以每千瓦时2.44卢比的电价获得了100兆瓦的发电能力。
“O2 Power是市场上的新进入者,现在将拥有780兆瓦的太阳能项目管道。AMP Energy现在在最近的招标中也很进取,并且正在寻求建立自己的投资组合,并凭借这一100兆瓦的中标,现在将拥有300兆瓦的太阳能项目投资组合。” JMK Research说。
根据研究机构的说法,在最近两次拍卖中看到的电价,即较早的SECI 2 GW,创下了历史新低的2.36卢比/千瓦时电价,这是一个极具挑战性的价格。低关税趋势可能是一个令人绝望的情况,其中开发商希望利用目前仅适用14.9%的保护税的情况。尽管由于持续存在的中国边境问题,极有可能以保障税和20%至25%的基本关税(BCD)形式双重征税。
如此低的关税有两个可能的原因:

  • 在正式通知BCD适用性之前完成的拍卖将获得“法律变更”条款的通过。
  • 由于COVID 19大流行引发的增长放缓,未来几个月供需状况的差距将越来越大,组件价格也可能进一步下降。根据JMK Research价格追踪器的数据,从2020年1月至2020年7月,印度市场上的多晶组件价格已经下跌了15%以上。

NTPC已于2月发布了该项目的招标书,最初的投标截止日期定为2020年3月19日。但是,在7月招标最终结束时,NTPC收到了约1.7吉瓦装机容量的标书。招标的最低产能利用率为19%,投产时间表为24个月。
1月,我们曾报道说NTPC已根据“开发建设演示”(DBDT)计划结束了其1,000兆瓦太阳能项目招标的电子逆向拍卖,向三位竞标者授予560兆瓦产能。根据行业消息来源,该1,000兆瓦的太阳能招标的认购不足,仅收到700兆瓦的投标。由于招标的订阅不足,在1,000 MW招标中,仅中标了80%或560 MW的招标容量。
在招标中中标的三个投标人是塔塔电力太阳能公司,该公司以最低的投标价格(EPC报价为192.5亿卢比)赢得了300兆瓦的产能,杰克森有限公司(Jakson Limited)被授予110兆瓦,拉森与陶伯罗有限公司(L&T)被授予150招标后的兆瓦项目产能在提交了300兆瓦产能的提案后。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