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首张!鉴衡认证向仁洁智能颁发光伏智能清扫机器人认证证书

日期:2020-08-09    来源:鉴衡认证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8/09
09: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鉴衡认证 仁洁智能 阳光电源 SNEC

8月8日,在SNEC第十四届(2020)国际太阳能光伏与智慧能源(上海)展览会暨论坛上,北京鉴衡认证中心(简称:鉴衡认证)向合肥仁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仁洁智能)颁发了光伏智能清扫机器人认证证书。这是国内首张光伏智能清扫机器人认证证书,仁洁智能也成为自鉴衡认证推出“光伏智能清扫机器人技术服务”以来第一家获得认证证书的企业。

一、颁证现场直击

本次颁证仪式在SNEC会展现场E4-510展台举行,双方出席的人员包括:阳光电源高级副总裁赵为、仁洁智能总经理胡羽然、业务拓展总监余传殿、研发总监朱家朋、解决方案负责人王亚卿等,鉴衡认证副主任纪振双、鉴衡研究院院长俞辉、高级产品经理王井伟等。由鉴衡研究院院长俞辉向仁洁智能企业代表总经理胡羽然颁发了认证证书。

鉴衡研究院院长俞辉向仁洁智能总经理胡羽然颁证

此次认证,仁洁智能共六个型号产品通过电源、移动能力、除尘性能、清扫损伤、适用倾角、控制功能、保护功能、故障告警功能、环境适应性、电磁兼容性、电气安全、可靠性等13大项、35小项的严格测试,满足CGC/GF172:2020《光伏组件用干式清扫机器人技术规范》的各项要求,予以颁发产品认证证书。通过认证,充分说明了仁洁智能自主研发的光伏智能清扫机器人能够很好地适应复杂作业场景,在高效作业的同时,保证了安全性与可靠性。

鉴衡认证副主任纪振双为颁证仪式致辞,他指出:“光伏智能化离不开基础智能化的支撑,鉴衡认证依据技术标准的严格测试和审查,证明仁洁智能光伏清扫机器人能够高效率、高质量的实现清扫作业。阳光电源很多设备都经过了鉴衡认证,质量堪称一流。仁洁智能作为阳光电源首家生态链企业,希望能够继续开发出更多好的产品,为行业贡献力量。”

鉴衡认证副主任纪振双致辞

阳光电源高级副总裁赵为博士,出席并见证了颁证仪式,致辞时谈到:“目前市场上大量光伏电站发电量均受到灰尘的影响而不及预期,仁洁智能光伏清扫机器人产品的研发立足客户痛点,潜心研究3—4年之久,现已获得应用。未来希望仁洁智能能够提供更多更好的解决方案,创造更加清洁的光伏电站,为业主创造更高的发电收益。”

阳光电源高级副总裁赵为博士致辞

二、背景介绍

在光伏补贴力度大幅降低的背景下,灰尘造成的光伏电站发电量损失问题逐步受到重视。随着机器人及自动化技术的飞速发展,作为解决方案之一的光伏智能清扫机器人应运而生,使用机器人对光伏电站进行清扫的运维模式日趋成熟。然而,由于该技术相对较新、缺乏标准约束,市场上的产品质量参差不齐,目前业主及运维单位对机器人的安全、质量、效果、效率和可靠性等仍持怀疑态度。

光伏智能清扫机器人

同一光伏电站同一地点的清扫效果对比

在上述背景下,今年3月鉴衡认证与仁洁智能共同邀请国内产、学、研、销、用各方共14家企业、19名专家,举办《光伏组件用干式清扫机器人技术规范》在线研讨会,充分了解机器人使用需求、应用场景,为标准先进性、实用性及严谨性打下基础。今年4月,鉴衡认证发布国内首份光伏智能清扫机器人产品标准CGC/GF 172:2020《光伏组件用干式清扫机器人技术规范》,并据此开展认证业务。

三、企业介绍

合肥仁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合肥仁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作为阳光电源(300274)首家生态链企业,是一家专注于光伏智能清扫机器人、光伏电站智能化清扫整体解决方案的创新型企业。公司依托阳光智慧能源管理平台、光伏电站检测平台,融合智能四驱技术、姿态识别控制技术、位置识别技术、物联网技术等,秉持“智能、高效、友好”的理念,始终坚持以成就客户为中心,为客户提供可靠、专业的产品及服务。公司依托阳光电源完善的全球服务体系,努力打造全方位、多层次的客户服务能力,并致力于成为智能清扫技术的领跑者。

北京鉴衡认证中心-机器人及自动化系统方向

北京鉴衡认证中心依托十数年的可再生能源行业经验和技术积累,追随国家大力倡导智能化转型的政策指引,创立了机器人及自动化系统业务方向,致力于推动机器人产业技术发展、应用和质量提升。在AGV、巡检机器人(含无人机)、选址踏勘无人机、光伏清扫机器人等工业用机器人及清洁机器人、消毒机器人、清扫机器人等家用商用服务机器人等产品领域钻研多年,通过制定技术标准、把关产品质量,现已成功推出巡检机器人、光伏清扫机器人的认证产品。未来将继续与业内优秀企业一道,为机器人研发、制造、应用领域的高质量、健康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