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热水器 » 正文

平板太阳能热水器好用吗?

日期:2020-08-07    来源:小叶子谈热水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8/07
15: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热水器 太阳能发电 平板太阳能热水器

平板太阳能热水器简单地说是阳光透过集热器透明盖板照射到表面涂有吸收层的吸热体上,其中大部分太阳辐射能为吸收体所吸收,转变为热能,并传递到流体通道中的介质,平板太阳能集热器主要是由吸热板芯、壳体、透明盖板三大部分组成的。

平板太阳能热水器

平板太阳能热水器好用吗?也就是平板太阳能热水器优点有那么呢?

1、与建筑一体化:平板太阳能热水器的平面结构特性,使其在设计时不受形态或尺寸的约束,形态结构灵活随意,比较容易实现与建筑一体化的结合。

2、不炸管、不冻管:太阳能平板集热器内部为铜管很细,铜管内部走介质,不直接走水,不会像真空管太阳能热水器发生爆管炸管的现象。

关于更多平板太阳能热水器安装案例:

3、承压能力大:平板太阳能集热器的吸热板采用的是金属材料,集热器与保温水箱的连接一般是采用不锈钢管,系统能承受较大压力,可以做成闭式承压热水系统。能与承压锅炉直接连接使用。

平板太阳能集热器

平板太阳能热水器缺点:

1、由于平板太阳能热水器的特性决定了太阳能平板集热器的保温性能是低于真空管太阳能的,因平板太阳能内部不能抽真空,导致冬天晚上外界气温很低的时候,平板的太阳能的热量散失会高于真空管太阳能。

2、平板太阳能热水系统经常是设计为闭式承压系统的,故造价高于真空管太阳能热水系统。

太阳能平板集热器

关于平板太阳能热水器好吗?很多时候智者见智,仁者见仁,毕竟不同用户有不同的需求!目前很多项目在设计院设计阶段都是考虑安装平板太阳能热水器系统,不仅是考虑到用户的真正需求,还有与建筑更完美结合,包括很多家用的壁挂式太阳能热水器中集热器就是太阳能平板集热器。此类小区统一安装的也是大有人在的。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