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分布式电站 » 正文

国网综合能源服务公司投资建成新疆首个供电所屋顶分布式光伏

日期:2020-08-07    来源:人民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8/07
14: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分布式光伏 光伏发电 光伏项目

8月5日,受新冠疫情影响,国网新疆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与温宿县恰格拉克乡供电所视频连线,沟通协商该供电所屋顶分布式光伏主体完工交付事宜。

温宿县恰格拉克乡供电所屋顶分布式光伏由综合能源服务公司投资承建并运营,是该公司开展可再生能源有效利用和清洁能源消纳的试点项目。

今年5月,综合能源服务公司根据业务发展需求,对南疆地区太阳能资源利用开展调研,最终选择在温宿县恰格拉克乡供电所开展屋顶分布式光伏试点,这一举措得到阿克苏供电公司、温宿县发改委的大力支持,并协助供电所办理接入电网意见函和分布式光伏备案。

温宿县恰格拉克乡位于天山中段托木尔峰南麓,塔里木盆地北缘,典型的大陆性气候,四季分明,昼夜温差大,多晴少雨,光照充足,空气干燥,属于二类太阳能资源地区,可为光伏电站提供充足的光照资源。

光伏发电是一种清洁的能源,既不消耗资源,同时又不释放污染物、废料,也不产生温室气体破坏大气环境,不会有废渣的堆放、废水排放等问题,有利于保护周围环境,是一种绿色可再生能源。恰格拉克乡供电所屋顶安装180块功率为275Wp(峰值功率)的光伏组件,总装机容量为49500Wp(峰值功率),年发电量约7.3万千瓦时,所发电量全量上网。”综合能源服务公司新能源事业部负责人柳立慧介绍。

该供电所屋顶采用倾角固定支架方式,主要由光伏组件、并网逆变器、计量装置及交流配电系统组成,太阳能通过光伏组件转化为直流电力,通过并网逆变器接至供电所配电系统上网,并实施自动化采集数据资料和远程通信、远程控制。

据专业人员测算,该供电所屋顶分布式光伏并网运行后,按照每年发电量7.3万千瓦时计算,与火电煤耗相比,每年可节约燃煤约21.76吨,减少排放二氧化硫约360千克,氮氧化合物约120千克,减少排放二氧化碳气体约54.4吨。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