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中国太阳能发电站,为什么总会养一群羊?一个世界难题迎刃而解

日期:2020-08-07    来源:国外视角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8/07
11: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发电 太阳能电站 光伏发电站

太阳能是一种发展潜力巨大的清洁能源,而我们在太阳能发电领域早已取得世界瞩目的成就。我们不但是世界最大的太阳能板生产国,在西部的广大地区,一个个太阳能光伏发电站正在拔地而起,尤其在内蒙和甘肃等省份,太阳能发电站更是方兴未艾。

但是我们发现了一个很有趣的现象,那就是在太阳能发电站内总会养一群羊,要么就是鸡鸭鹅等家禽,这究竟是为什么呢?实际上,这正是为了解决一个世界性的难题。

太阳能虽然是一种清洁能源,但目前太阳能发电站的运营成本很高。除了电池板本身价值较高外,在太阳能发电站使用的时候,还要面临电缆安全,电池维护,此外,清除地面上的杂草也是必须的过程。在太阳能板的遮蔽下,下方的各种植物将会疯狂生长,这些植物会跟电纠缠在一起,还会影响光电的转化效率,影响发电站地面设备的热量散发,提高发生火灾的危险。

现如今在世界各地的太阳能发电站,除草是重要的日常开支。为了清理这些杂草,发电站不得不雇佣大量的人力除草,除草机本身会威胁到电缆的安全,故而很少使用。而我们选择在太阳能发电站养羊,实际上就是一种清理杂草的好办法。

羊的体型适中,和太阳能发电站电池板正好搭配。平时的时候,这些羊就在发电站内自由自在地吃草,如果天气太热,还能躲在电池板底下乘凉。这样的方式不但能够起到很好的除草效果,养出来的羊品质也非常好,还能为发电站额外增加一笔收入。

实际上,这种太阳能发电站和养殖业相结合的方式,已经拓展到了世界上许多国家。羊这种动物很乖巧,它不会咬坏电线,只喜欢吃草。有数据显示,一只成年山羊一天就能吃掉5斤的杂草,而且只要有空它们就在吃草,简直是太省心了。工作人员只需要在发电站内放置必要的饮水设施,供这些羊饮用即可。一般情况下,清理一片上百亩的太阳能发电站,100只山羊只需要半个月的时间。

这无疑是一项创举,和我们古人坚持的生态农业模式一脉相承。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