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印度发明太阳能火车?印度人称赞欢喜:可能赶超中国了

日期:2020-08-07    来源:小哈带你看世界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8/07
10: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技术 太阳能发电 太阳能火车

引言

我国的基建技术很成熟,可以称得上世界的主流,而且世界上的其他国家还称我国为“基建狂魔”,以此彰显了我国基建已经深入人心。我国的基建技术不是说说而已,我国如今的一些基建就可以代表了我国技术的高超,例如三峡大坝、港珠澳大桥等。不仅这些建筑上的基建,而且我国在高铁的建设技术上是更胜一筹。

高铁

高铁来源于日本,但是如今却在我国建设得更完善,我国的高铁技术也是独树一帜的,如今我国高铁总里程是居于世界一位。但是并不是所有的国家都认可并称赞我国高铁技术,像印度。印度给人的印象不是很会发展,但是印度的实力确实有目共睹,他们的实力很厉害。甚至有的国家还认为印度是有很大可能会替代我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但是事实真的如此吗?

印度建设

印度的火车发展是必需的,他们火车的发展更是曲折拐弯的,在我国人印象中印度的火车是很拥挤且稍微落后。印度需要火车来拉动国内的经济发展,毕竟要想富先修路还是有道理的,印度在火车建设上投入大量人力物力,也是取得了一些成功。不过这些成功好像给印度带来了一些盲目的自信,他们将这些不多的成功放大化,以至于他们因为自己国家的技术已经很厉害。

太阳能火车

据了解,印度自主发明了一辆太阳能火车,很多印度人非常高兴与称赞,甚至有一些激进的印度人认为这个太阳能火车代表了印度的火车技术已经超过了我国。这个太阳能火车真的这么厉害吗?太阳能火车顾名思义是利用新能源技术将太阳能转化为动力来带动火车的运行,它很好地节约了资源,也代表了印度火车的发展又进了一步,但是它还是有不少的缺点,像太阳不出来、火车的运行需要多少太阳能,火车运行中间能量不足。这些问题没有得到完整的答案,我们不清楚火车如何,但是其问题真很多。

总结

这样的局限性印度人没有关注到吗?而太阳能火车是代表了技术的进步,但是不能一概而论说技术超过我国,毕竟我国的发展水平是全世界都知晓的,并且将来只会发展得越来越好,大家认为将来印度的科技水平能超过我国吗?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