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光伏股大涨 下半年光伏装机规模有较大空间

日期:2020-08-06    来源:SMM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8/06
18: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 光伏项目 光伏产业

8月5日发改委公布2020发布光伏发电平价上网项目的通知,将平价光伏发电项目3305.06万千瓦纳入2020年光伏发电平价上网项目清单。通知体现出四个有利于:

1。有利于加快风电、光伏发电平价上网进程。19号文明确的平价上网试点项目政府不再补贴,但有鼓励性政策。连续两年公布平价项目,就是通过19号文明确的支持政策,鼓励风电、光伏发电企业积极降低成本,加快无补贴平价上网进程。

2。有利于提升我国风电、光伏发电产业的市场竞争力。通过支持政策鼓励企业实施平价上网试点项目,能够推动企业加快技术创新、产品创新、管理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推动有关方面优化营商环境、降低非技术成本,切实提升我国风电、光伏发电产业的市场竞争力,早日实现与传统化石能源发电同价竞争。

3。有利于推动能源转型、助力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建设。组织实施风电、光伏发电无补贴平价上网项目,将进一步增加可再生能源装机规模和发电量,提升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总量的比重,助力能源转型和高质量发展。

4。有利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初步测算,拟公布的2020年风电、光伏发电平价上网项目将拉动投资总额约2200亿元,并新增大量就业岗位,对于稳投资、稳增长、稳就业具有现实意义。

招商证券认为,下半年光伏装机规模依然有较大的空间,尤其是四季度将会是光伏装机旺季。另外,随着海外复工复产的推进,预计海外部分的需求可能会推迟至三季度甚至四季度释放。与此同时,供给端尤其是硅料供给短期紧缺将会推动产业链价格上行,预计硅片、电池片和组件等均具有一定的涨价空间。海内外需求端回暖以及供给端相对短缺将为光伏行业带来量价齐升的机会。

展望后市,第一上海证券指出,目前市场仍在震荡重新建立稳定性,尤其是经历了过去两周的调整挤压后,相信市场亦已完成新一轮筛选,强者愈强的状态将再凸显。建议对于长期正面看多的品种,如互联网龙头、5G题材和内需消费,以及阶段题材如回A概念、中资券商和黄金相关,可以继续优先关注。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