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技术 » 正文

光伏飞船来啦!搜救送货样样行,天上水下都能跑

日期:2020-08-06    来源:cnBeta.com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8/06
15: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技术 光伏飞船 太阳能飞行器

据外媒报道,俄罗斯在试验地效翼飞行器方面有着悠久的历史,最著名的是可追溯到20世纪60年代的巨大的ekranoplans。现在, 俄罗斯科学家正在开发一种较小的无人驾驶地效翼飞行器,它是由太阳能驱动的。

地效翼飞行器有点像介于飞机和船之间,它利用前进速度产生升力,同时在相对短小粗壮的机翼下产生一个气垫。这使得它们能够在水面上飞行,移动速度比船快得多,而使用的燃料却比传统飞机少。

这款新地效翼飞行器由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的工程师制造,由研究员Alexei Maistro领导。它被称为 "风暴-600"( Storm-600)。它被设计为自主运行,放弃了车载驾驶员,采用基于GPS的导航,传统的基于无线电波的雷达,以及LiDAR(光探测和测距)系统,使其能够探测和避开障碍物。

其电动马达的电池电力由其顶部的光电板阵列提供,可能使该飞行器能够长时间部署而无需返回基地加油。它目前的理论最高时速为200公里/小时(124英里/小时),不过其设计者希望将这一数字提升到300公里/小时(186英里/小时)。

研究人员计划在今年夏天晚些时候,在圣彼得堡的涅瓦河上对 "风暴-600 "进行测试。它最终可用于巡逻、搜救或货物运送行动,此外,它还可能被用作空中和水下无人机的移动充电平台。原标题:俄科学家正在研制无人驾驶太阳能地效翼飞行器。

原标题:俄科学家正在研制无人驾驶太阳能地效翼飞行器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