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平价时代,林洋累积获批1GW光伏项目

日期:2020-08-06    来源:林洋能源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8/06
09: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林洋能源 光伏项目 平价项目

当前,新一轮全球能源变革方兴未艾,世界各主要国家均致力于推动化石能源体系向低碳能源体系转变,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已经成为全球能源变革和应对气候变化的普遍共识和一致行动。8月5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公布的《关于2020年风电、光伏发电平价上网项目的通知》,其中光伏发电平价上网项目装机规模33GW。另6月28日据能源局公布的2020年光伏竞价项目结果,全国光伏竞价项目总规模25.97GW,竞价和平价项目都远远超市场预期,意味着光伏行业仍然保持高景气。

在提升光伏电站安全性的道路上,林洋新能源在光伏行业探索的脚步从未停歇,积极参加光伏平价、竞价项目的申报。2019年,公司取得河北、江苏省市平价指标项目343MW,江苏、山东省市竞价指标项目34.5MW,并协助中广核取得领跑者奖励指标项目200MW。2020年,公司再次取得河北、山东、安徽省市平价指标项目610MW,安徽省竞价指标项目49MW,其中林洋获得安徽平价项目指标290MW位居第一。

截止目前,公司建设并网自持1.5GW不同类型光伏电站,运维超过2GW光伏电站,涉及农光、渔光、荒山、屋顶、水面等不同应用场景,先后中标并承接了应用领跑者等各类光伏EPC项目,是拥有各类分布式光伏电站较具规模的新能源企业之一。

卓越的设计能力

林洋新能源研究院成立于2016年,具备电力行业专业乙级工程设计资质证书,技术研发实力雄厚,拥有先进能源专家、海外博士领衔的技术团队,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科技项目,参与制定多项光伏应用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主营业务包括光伏电站设计、光伏电站建设全过程技术咨询、电站运维技术咨询、综合能源整体解决方案等。电站设计能力强,不断创新技术优势,快速响应客户需求,合理技经项目成本,拥有设计综合实力,年均设计接单任务2GW。团队成员高级以上职称占比39%,硕士及以上学历占比43%,均具有丰富的电站工程设计、系统研发、技术咨询等相关工作经验。

完善的供应链体系

林洋新能源拥有严格的供应商管理体系以及完整的优质合格供应商库,在确保电站质量的前提下,有效控制建设成本、提升系统效率。公司拥有经过实践证明的合格供应商名录,和国内一线品牌的供应商如华为、隆基、特变电工、远东等拥有长期战略合作关系,有良好的品质保证及高效可靠的售后服务。公司对合格供方按照季度进行综合评估,在降本增效的同时,与供方形成良性合作共赢,不断引入创新性的新工艺新材料助力公司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赢得先机。

丰富的项目管理经验

林洋新能源拥有一支经验丰富的项目管理团队,企业具备电力工程施工总承包资质。项目管理构建内部实现开放的组织形态,外部实现以客户为核心的相互链接的价值共同体。从项目的开发、设计、施工、运维,企业拥有强大的PMS管理支撑系统,搭建一个高效协同的项目网络环境。通过科学先进的项目管理手段,围绕“安全、质量、进度、成本”四要素,建立职责明确、流程清晰、执行规范的项目流转机制,精准推进项目“短、平、快”建设,在合理工期内迅速完成项目建设并网,安全移交客户资产。优秀的项目团队成功建设并如期并网了江苏泗洪泗洪双沟光伏发电奖励激励基地、江苏泗洪天岗湖领跑者项目、安徽两淮领跑者项目、江苏宿迁泗洪梅花领跑者项目等多个国家级重点项目,团队具有4GW光伏电站建设经验。

智能电站运维

公司通过智能化、专业化、标准化的运维解决方案全面提高光伏电站运维水平。公司运维电站总容量突破约2GW,其中自持电站1.5GW,发电量达到18.9亿度。公司依托自主设计开发的“林洋光伏智慧云平台”,对电站开展 “云平台远程监控+现场智能巡检+红外无人机巡检”三维巡检模式,精准诊断落后发电单元、高效技改低效系统设备、及时清洁电站污染组件,电站运维效益显著提升,发电量提升8.6%,故障闭环时间减少50%,损失电量下降21.3%。公司积极引进各类专业人才,推进区域化集中管理模式,效益迅速提升,人均运维效率提升12.5%,单兆瓦运维成本下降10.0%。同时公司在光伏运维领域不断深化产学合作,积极参与行业定标,创新运营理念,拓展多边业务,致力于成为光伏电站运维市场的领先力量。

公司将坚持贯彻“安全第一、运行可靠、效益为先、长期受控”的十六字运维方针,继续强化运维队伍建设,提升光伏运维技术,切实保障电站安全稳定运行,不断增强公司运维市场竞争力。公司将探索电力运维新兴市场,积极开拓外部业务,增强公司运维业务成长性,创造更多的盈利机会。公司将努力打造“林洋运维”品牌,致力于成为电力服务行业标杆企业,引领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2020年注定不平凡,这是享受光伏补贴的最后一年,叠加疫情影响,全行业迅速向平价、竞价落地。面对复杂的市场环境与各种不确定因素,林洋将继续披荆斩棘,乘风破浪,在发展过程中做强主业的同时,更注重多元化发展,凭借雄厚的经济实力,全力推动新能源板块业务,继续深耕高效光伏电站的开发、建设与运维,继续向成为“全球智能电网、新能源、能效管理领域一流的产品和运营服务商”不懈努力!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