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福莱特:光伏玻璃景气确定向上,扩产提份额驶入快车道

日期:2020-08-05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姚遥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8/05
15: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玻璃 福莱特 光伏企业

事件

公司发布2020半年报,上半年实现收入25亿元,同比增长23%,净利润4.6亿元,同比增长76%,靠近此前业绩预告上限,略超市场预期。

评论

光伏玻璃销售量价齐升、成本端多因素下降,推动盈利能力同比高增:公司截止2020年6月底产能4800d/t(一条600d/t产线5月冷修),考虑去年4月点火的凤阳三线今年上半年满产、以及去年底冷修完成复产的300x2d/t贡献,我们测算公司今年上半年光伏玻璃有效融化量产能同比增长约30%,然公司光伏玻璃业务上半年收入同比增长达到39%,且毛利率同比提升11.3pct至40%。我们测算除ASP同比上升约3-5%外,产品结构升级(薄玻璃占比提升)对单位产能收入和毛利率提升均有突出贡献,同时纯碱、燃料成本的同比下降亦增厚了毛利率水平。

可转债+定增融资马不停蹄,助力扩产提速:公司上半年完成转债募资14.5亿元,并紧随启动25亿元定增,这些募集资金的到位将助力公司高效建设前期公布的多项扩产计划,将公司产能从2019年底的5400d/t推升至2022年底的1.22万d/t。其中,预计越南两条1000d/t有望今年年底前后投产,凤阳两期各两条1200d/t产线(共4800d/t)有望于未来两年内陆续投产,我们测算公司2021/22年有效融化量产能将分别同比增长48%和40%。

双玻渗透提速超预期,支撑光伏玻璃高景气持续:我们观察到双面双玻组件渗透率在2020年以显著超预期的速度提升,下半年国内应用比例或超过50%,海外市场也在快速跟进,预计全球渗透率将从2019年的不到15%提升到今明两年的25%和40%以上,并从三个维度利好光伏玻璃龙头:1)单位装机玻璃用量至少增长25%,改善整体供需;2)薄玻璃吨价和毛利率显著更高,双重增厚龙头企业利润;3)龙头企业薄玻璃成本优势更大,加速格局改善。根据目前我们对2021年的光伏玻璃供需判断,行业未来至少1.5年维持高景气度是大概率事件。

盈利调整与投资建议

由于今年下半年光伏玻璃提价时点早于预期及双玻渗透超预期,并考虑公司越南产线建设进度影响,小幅上调2020年净利润预测,同时考虑产品结构改善及融资到位令公司扩产落地确定性提升,上调2021/22年净利润预测,调整后2020~2022年净利润预测10.5(+4%)、15(+9%)、20(+19%)亿元,对应EPS为0.54、0.77、1.03元,公司当前A/H股价分别对应2021年33/15倍PE,考虑行业及公司增长的确定性,及公司在A股市场的标的稀缺性,维持A/H股“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超预期恶化;双玻渗透不及预期;竞争对手扩产超预期。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