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全球第二大光伏玻璃生产商福莱特上半年净利4.61亿元 同比大增76.27%

日期:2020-08-05    来源:和讯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8/05
15: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玻璃 福莱特 光伏组件

福莱特公布2020年半年报。

报告期内,福莱特实现营业收入24.96亿元,同比增长22.6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61亿元,同比大增76.27%;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8.04亿元,同比暴增645.55%。

公司是目前国内领先的玻璃制造企业,主营业务为光伏玻璃、浮法玻璃、工程玻璃和家居玻璃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及玻璃用石英矿的开采和销售,其中,光伏玻璃是公司最主要的产品,福莱特是全球第二大光伏玻璃生产商。

福莱特主要生产设施位于中国浙江省嘉兴市及安徽省滁州市凤阳县。本集团主要向中国、越南、新加坡、韩国、日本、马来西亚、印度、墨西哥、美国等国的客户销售玻璃产品。

公司拟在安徽省滁州市凤阳县凤宁现代产业园投资建立年产能75万吨的光伏组件盖板玻璃的项目,总投资额预计为人民币17.51亿元,此项目为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的募投项目,包含两条日熔化能力为1,200吨的原片生产线,预计于2021年陆续投产。另外,公司拟在安徽省滁州市凤阳县凤宁现代产业园投资建立年产能75万吨的光伏组件盖板玻璃的二期项目,总投资额预计为人民币16.32亿元,此项目为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募投项目,包含两条日熔化能力为1,200吨的原片生产线,预计分别于2021年和2022年陆续投产。为了拓展光伏背板玻璃市场,同时优化现有产品结构,降低经营风险,促进公司长期可持续发展,公司拟投资建设年产4,200万平方光伏背板玻璃项目,总投资额预计为人民币5.38亿元,此项目将建设六条光伏背板玻璃钢化镀膜生产线。

2020年上半年,越南海防光伏玻璃生产基地的建设进度受到了较大的影响,截至2020年6月30日,已完成厂房基建工作,及正在开展设备安装调试工作。预计日熔化量1000吨的光伏玻璃熔窑将于2020年年底陆续点火。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