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广东湛江:水上发电水下养鱼

日期:2020-08-05    来源:湛江新闻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8/05
15: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扶贫 光伏农业 光伏发电

记者近日在廉江市营仔镇北堤村扶贫项目——水产养殖示范基地看到,鱼儿畅游水中,水上还建起来了光伏电站,让人眼前一亮。

养殖人员查看塘鲺鱼生长情况

据悉,北堤村扶贫工作组积极推行“党支部+村委会+合作社”“党员+农户”等“党建+”扶贫模式,以产业造血促脱贫。充分发挥企业的产业优势和当地资源,以部分劳动能力较弱的贫困户为主体,成立专业合作社,投入资金164.5万元建起水产养殖示范基地,内有1400平方米的养殖鱼池和光伏电站。

据悉,经过深入调查研究,扶贫工作组发现塘鲺鱼等养殖产业具有市场前景广、经济效益好的特点,决定以产业促脱贫,主动与饲料供应商签订购销合同,由其负责包购包销,并组织人员学习塘鲺鱼科学养殖技术,解决了扶贫产业技术和营销两方面的“老大难”问题。此外,合理利用土地资源,在池塘上建设光伏电站,形成了空中光伏发电、水下水产养殖的立体、高效、可持续的扶贫发展机制。2019年,水产养殖基地共实现销售收入25.09万元,贫困户人均分红639元。该村精准扶贫户104户379人,2019年底已全部退出。

扶贫工作组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努力维护运营好光伏发电系统,按照时节开展小龙虾、塘鲺鱼等特色养殖业,同时开展养殖基地二期扩建工作,形成立体、高效、可持续的扶贫特色产业,帮助村民脱贫致富,过上幸福的日子。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