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光伏产业——绿色发展的“新引擎”

日期:2020-08-05    来源:澎湃新闻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8/05
14: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产业 光伏项目 光伏电站

从格尔木东出口方向109国道一路向北,开车行驶约30分钟,进入光伏园区。成片的光伏发电板在暖阳下银光闪闪,成为戈壁滩里一道独特的风景。

园区内,隶属浙江正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的格尔木正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在此成立。九年前,这里还是一片戈壁乱石滩,如今,在广阔无垠的茫茫戈壁上,纵横交错、四通八达的道路上,一个个偌大的光伏电站,让沉寂多年的戈壁滩重新焕发出勃勃生机。

格尔木市纬度高,地势平坦开阔,是全国太阳能资源开发综合条件最具优势的地区之一,年平均日照小时数为3096.3小时,平均太阳总辐射量在6800MJ/m2以上,是名副其实的“日光城”。此外,又有丰富的土地资源和发达的电网支持,发展光伏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

整齐划一的光伏发电板在阳光照射下闪闪发光

走进正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一排排光伏发电板整齐划一,蓝色的多晶硅组件在太阳的照射下闪闪发光…… 该公司成立于2011年5月,总装机40MW,项目分一期20MW和二期20MW,总装组件168000块,总占地面积101公顷,年均太阳能辐射量为 6857.11MJ/㎡。

据公司值班长李国良介绍,公司通过将太阳能转化为电能并入国网的方式给青海各地区进行供电。他说:“近年来,我们加强防风治沙,抓住新能源产业发展机遇,狠抓项目建设、创新发展理念,依托格尔木丰富的太阳能资源,大力发展以太阳能为主的新能源产业。”

检查、检修、观测……记者在公司场区看到,各个岗位上工人们秩序井然,黄沙、蓝天和光伏板之间,形成天际间一道独有的风景。

近年来,格尔木市不断深化产业结构,大力培育新兴产业,特别是作为新能源亮点的光伏产业异军突起。格尔木市十分重视包括光伏产业在内的高新技术产业的培育发展,格尔木正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的成立,将对格尔木市乃至全州、全省加快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从更高层次、更宽领域推进光伏产业发展具有深远的战略意义。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