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湖南澧县:光伏电站照亮脱贫路

日期:2020-08-05    来源:红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8/05
14: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扶贫 光伏发电 光伏发电项目

“我老伴有残疾,女儿刚刚生了小孩没得收入,村里安排我负责村道的除草、垃圾清理工作。我现在都60多了,还吃上了“公家粮”,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今年64岁的李成生系常德澧县大堰垱镇陈管垱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本人长期慢性病,妻子残疾。考虑李成生家里今年新添了人口,结合就业扶贫政策,切实提高家庭收入,村支两委将他招聘为光伏公益性岗位。

贫困户李成生正在打扫村道卫生

“现在光照充足,这个电站的并网电费每月最多有3000元,再加上兰江扶贫公司根据发电量发放的补贴电费,电站一年有四、五万元的收入。”大堰垱镇陈管垱村支部书记李先春介绍道,一座光伏电站,就是一个“阳光存折”,电站收益按规定必须用于公益性岗位工资、公益设施建设支出、贫困户奖补等项目。2020年澧县加大了公益性岗位的开发力度,其中陈管垱村结合贫困户家庭收入和劳动力状况,共设置了8个种类的公益性岗位,带动贫困人口31人,其中有4个岗位支出来源于光伏电站,为贫困户增收达2.16万元。

村级公益岗位的设置不仅能够有效改变贫困户“等、靠、要”思想,还能充分激发扶贫主动劳动的正能量,以小岗位带动贫困群众增收,为困难群众稳定脱贫找准了好路子,达到了拓宽贫困群众增收渠道、稳定脱贫成效的目的。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