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技术 » 正文

空气能+太阳能让电表不再转动

日期:2020-08-04    来源:天舒热能  作者:Cloud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8/04
16: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发电 光伏发电 太阳能技术

梅雨过后的高温天气,太阳晒得仿佛要把之前没的晒的日子全都还回来!

别人看到这个大太阳天都会吐槽,热啊,真热啊,这太阳太讨厌了,而在暖通人眼里,这大太阳,不利用可惜了!

什么是资源利用的极致?听说过空气能+太阳能的多能互补工程吗?再挑剔的人都会忍不住出来点个赞~

太阳能与空气源热泵多能互补技术

常规太阳能系统易受气候的影响,在阴雨天或春秋季,太阳辐射能热量较少,较难满足需求,不能全天候使用,限制太阳能系统的应用范围。空气源热泵具有高效节能优势,它可以节省电能,减少环境污染。空气源热泵是以空气中的低品位热能为热源,利用少量电能来实现低品位热能向高品位热能转移的热泵系统。因此将热泵技术与太阳能热水系统有机地结合起来可弥补阴雨天太阳能的不足。太阳能热水系统与热泵互补系统结合了太阳能的清洁性、可再生性和空气源热泵的节能性,是一种节能、无污染的高效能源利用系统。

广西梧州市某小区可再生资源建筑应用工程

该小区总占地面积为27083.4 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94000 平方米,共7栋楼,规划为888户。配套商业、物业用房、文化活动室、地下停车库等小区公建服务设施。

小区可再生能源示范面积约7.5万平方米,为全小区居民提供舒适热水,采用空气源热泵+太阳能的多能互补方式,安装太阳能集热器面积总共为1364㎡;总共配置15匹天舒空气源热泵热水机组18台进行辅助加热。太阳能+空气能热水系统每年节约运行费用(电费)约147万元,相当于节电约245万度,折合成标准煤约为980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442.65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73.5吨,减少粉尘排放量666.40吨。


在多能互补的应用中,热水系统采用温差控制强制循环,太阳能热水系统和空气能热泵系统配合使用,充分发挥太阳能的作用。正常日照的条件下,当太阳能可产生满足全天用热水的水量,空气能热泵辅助加热系统将不启动。非正常日照的条件热水供应不足时,空气能热泵辅助加热系统则会自动投入运行。这一套热泵+太阳能的组合下来,将节能性发挥到极致,节省大笔运行费用。

有了这套系统,让你的电表不再转动~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